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作风·新风貌——珊蒂泉召开春季开学教职工集训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作风·新风貌

——珊蒂泉召开春季开学教职工集训大会

2月10日全天,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在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开学教职工集训大会。深圳市树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出席了上午的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会议由张校长主持,陈校长解读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管理规章制度,会议有三个议程:

一、领导班子签订责任状。

会议在张校长的新年新学期的致辞中开始,随后执行董事与陈校长签订校长岗位责任状,陈校长与中层干部一一签订岗位责任状,全面铺开责任到岗到人的依法治校之路。

二、陈校长解读学校“一五”规划、“166”计划及拟出台的相关规章制度。

珊蒂泉自创办以来,依靠集体的智慧结晶,办学质量在不断提升,学校管理在逐步规范。学校根据办学规律,结合实际,及时出台了五年规划、目标和措施:

1、提出“一年打基础,规范学校管理;三年见成效,打造龙岗名校;五年上档次,创建深圳名校”的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简称“一五”规划);

2、围绕“打造高端民办国际化学校,逐步实现现实中的理想学校”,提出6个目标和60条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即2017年工作计划(简称“166”计划);

3、重点解读如何依法治校,对学校管理的各个规章制度进行解读,强调“处处彰显从严管理,时时洋溢人文关怀”的管理理念。

三、深圳市树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发表重要讲话:

董事长首先充分肯定学校创办半年多以来所取得的进步和成效,对成立初期依法治校的管理理念表示赞同。

1、指出学校团队管理的重要性,让大家精诚团结,共同建设;

2、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的灵魂,让老师们从责任心出发,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达到高端国际化学校的要求;

3、全力打造特色学校,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道路,走出去与国际名校进一步交流学习。同时,将香港班打造成精品,为双非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

会议最后,张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说明董事会创办名校,“回馈社会,造福百姓”的初衷,提出2017年新年愿景——相濡以沫,精诚团结,让老师们把学校当家,以主人翁意识敬业爱校,呵护学生成长,稳抓学校教学质量的魂和本的同时,加强家校合作,形成合力,提高办学质量,发挥珊蒂泉精神,打造珊蒂泉质量!

下午,在各部门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再次召开集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汪洋主持,该会议有三个议程:

一、张主任对学校即将推行的“5S”管理进行讲解。

利用“常组织(Structurise)、常整顿 (Systematise)、常清洁 (Sanitise)、常规范 (Standardise)、常自律 (Self-discipline)”的五常法对所处的工作环境进行整理,做到有条不紊,力求从环境到心境,从他律到纪律到自律的转变。是我校彰显从严管理,洋溢人文关怀理念下的一大举措。

二、部门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教务处主任汪洋、国际部主任韩雪、招生办主任张現琦、德育处副主任刘卓熙、总务处副主任刘国斌以及优秀教师代表钱颖从“感恩、当担、责任感、提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或是慷慨激昂,或是真情流露,给新学期老师们加油打气!

三、陈校长就校长专业标准、教师专业标准进行培训并作出此次会议总结。

陈校长宣布本学期4月份将推行“5S”管理,说明这次集训大会的意义,让老师们重视管理,不管是学校的行政管理还是自我管理,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专业水准。随后,宣布了本学期新的人事调整。最后用幽默诚挚的语言对本次集训大会进行总结,将此次会议比作是新学期的一声春雷,催老师们奋进,共创优质珊蒂泉!

(张現琦主任作“5S”管理培训)

(教务处教师培训)

(总务处工作会议)

新学期的集训会议成功召开,全体教职工有了“十个明确”:

一、明确办学的指导思想;

二、明确办学的各种理念;

三、明确办学的各项目标;

四、明确办学的奋斗措施;

五、明确办学的工作职责;

六、明确办学的工作标准;

七、明确办学的工作纪律;

八、明确办学的工作待遇;

九、明确办学的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