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中方教职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中方教职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阑风伏雨秋纷纷,洗净炎华清意浓。在如此清凉舒爽之季,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于2016年8月19日下午5时,在A栋报告厅举办了中方教职工入职培训结束仪式。仪式开场,四位在培训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中方教师代表李媚妹、张海叶、张杨溦蓁、韩小刚分别发表了培训感言,他们或发自肺腑、深情感人,或幽默风趣、引人深思。在这样和谐愉快的氛围中,中方全体教职员工集体合影,给为期一周的入职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集体照_副本.jpg

这次培训,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重视非常,准备充分,所以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其亮点表现就是张校长热情洋溢地介绍我校的顶层设计理念。张校长认为:我校的管理体制是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校长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周围,以高品质的服务打造出我们的校园特色,令学生享受学习、教师享受教学、家长享受孩子的进步,达成学生轻负担、高质量完成学业的宗旨,达到个性人文关怀的品质。这场生动诙谐的演讲,简明扼要地阐释了老师们关心关注的教学教法问题以及教育教学理念问题。

张校培训1_副本.jpg

而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体现在中方陈校长进行的以“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方式方法,打造高品质国际化学校”为主题的三场演讲之中。陈校长认为:学校总体设计方案理念先进、定位高端、要求严格,我们这个团队就是要以理性的思维、务实的作风将学校工作落到实处,把学校建成理想中的现实学校。这三场激情四射的演讲,通俗精炼地诠释了大家关心关注的教育政策法规、中外教育形势发展、办学实施的思考以及管理理念与措施。

未标题-1_副本.jpg

除却两位校长魅力四射的演讲外,还有郭老师大方优雅地为我们细数国际通用教师礼仪常识,如第一印象的重要性、教师着装原则和仪容修饰、教师体态语言的管理、国际国内礼仪、教育职业礼仪等等;有郑老师轻松幽默地为我们讲解多媒体教学工具的使用与保养,如白板和展示台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讲解完之后,还请老师们互动提问并上台操作演示,从而解惑指导。

郑_副本.jpg

除了个人专题讲座,还有教师、后勤人员的分组学习讨论课程。教务处汪主任带领全体中方教师就我校未来的课程设置和课时安排事宜集思广益,汇总落实。比如学校的课表安排,老师的课时分配、课程任务的分担情况,班主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的委任,以及备课、磨课的时间计划安排等等。总务处刘主任则汇聚全校后勤人员就我校长期的后勤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工作群策群力,合作践行。

讨论1_副本.jpg

为了检验培训成果,教务处组织中方全体教职员工在B栋三楼教室参加了一个小时的培训结业考试,题目是谈谈培训收获以及对我校未来发展的建议。考场上,诸位老师严肃思考,认真答题,显然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监考1_副本.jpg

培训期间,原计划下午三点到五点的社团课程也提前一小时开始,这就给远距离的家庭造成不少困扰,但是众位家长和学子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来上社团课的积极性也有增无减,甚至是风雨无阻。我们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在此对所有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家长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

客堂3_副本.jpg

一周的培训不仅提升了中方教师的专业素养、拓宽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启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更是加强了所有珊蒂泉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培训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的外在形象变化显著,尤其是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从“全家福”中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上看得出,对于打造好这所高品质国际化学校,我们珊蒂泉人成竹在胸、志在必得!

全家福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