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珊蒂泉工作简报第3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珊蒂泉工作简报第3期

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 第3期(总第3期)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办公室编制2016年9月26

放眼国际 落实两“一”

珊蒂泉要闻:

  • 我校召开第十二次行政办公会议

2016年9月18日下午,在A栋1楼会议室,张校对行政干部专业管理能力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召开了学校第十二次行政办公会议。中方张校长、陈校长、陈彩霞执行董事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各部门负责人对上周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和汇报,梳理了各部门下周重点工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讨论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通过讨论确定建立行政值周制度。会议还梳理了学校近期工作重点——家委会成立,师生篮球赛活动安排等。

  •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师生篮球赛火热拉开

2016年9月21日下午放学后,在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篮球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比赛。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董事、校长亲自带队与高一级新生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珊蒂泉住校学生和全体教职工到现场为球员们加油呐喊!

比赛你争我夺,互不相让,进行得十分激烈。在最后3分钟的时候,两队比分69:68,仅一份只差,相当激烈,场外观众更是紧张万分,最后高一学生用完美的弧线投出决定性的3分球,以71:69的比分险胜教工队。

我们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本真促进学校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为根本出发点,本次比赛在一片欢呼声和加油声中结束。充分展示了珊蒂泉师生的蓬勃朝气和热情。

  • 庆祝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第一届家委会成立

2016年9月22日下午,在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学校家委会大会,珊蒂泉第一届家委会正式成立!

来自各年级的10位家长代表(既珊蒂泉家长委员会委员)及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张校长、陈校长和行政干部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

会议明确了家委会的权利和职责,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民主方式选举产生了一位家委会主任,3名家委会副主任和6位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和学校行政干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对学校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从生活习惯、行为习惯、纪律、学生仪容仪表规范、早读安排、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张校还为家委会成员一一颁发了聘书。

“家长委员会”的建立,为家校良好沟通和发挥合力架设了桥梁,让家长明白孩子教育不只是学校的责任,他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环。通过家长和学校的相互理解,相互沟通和交流,相互支持和帮助,共同构筑孩子的美好明天!

  •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阶段性总结会在报告厅召开

2016年9月25日下午,在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报告厅召开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阶段性总结会。张校长、陈校长、李健强董事、陈彩霞执行董事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

会议首先对开学以来涌现出的优秀员工进行了一一表扬,从行政班子到班主任、科任老师、外教、网络技术员、生活老师、保安队到司机,充分肯定了这些高素养、敬业负责有爱,以校为家的教职工们。随后指出部分教职工出现积极性、主动性不够,爱心不足,观念落后,纪律性不强,教学艺术匮乏,政令不畅通等问题,从各方面反思我们存在的不足,激励教职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就品格、纪律、学生行为规范、学习常规、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让全体教职工在工作认识、工作态度、工作方法上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清晰地看到自己可以提升的空间,从而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各项服务水平。

一句话新闻

1、2016年9月18日上午,由德育处组织,全体师生在体育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由五年级学生主持。

3、2016年9月20日上午10:20-11:00,学校教研组长会议在A栋1楼会议室召开。

4、2016年9月22日下午17:30-18:00,英语教研组活动在A栋1楼会议室展开。

5、2016年9月23日下午15:00,新成立的家长委员会委员在A栋家委会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常务工作会议。

我们的榜样

  • 小一年级班主任卢慧、杨濛,耐心有爱,尽职尽守,用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得到家长和老师的肯定;

  • 二年级班主任张钦林勤奋用功,认真负责,时刻陪伴关注每一个学生;

  • 张海叶老师不计较个人得失,用心教学,工作认真负责;

  • 李德良老师兢兢业业,专业扎实,工作到位;

  • 钟文才老师虽遭不幸,工作依然认真负责,用心做事,坚守岗位;

  • 体育老师梁超、罗斌,年轻帅气,对孩子有爱,把大课间组织得井然有序;

  • 美术老师袁闻博,为学校的文化布置出谋划策;

  • 钟明珠老师独具慧眼,把音乐室布置得温馨漂亮;

  • 韩小刚老师身为高一班主任,认真负责,用心管教;

  • 外教Bradon教态谦和,与学生相处愉快;

  • 网络技术员郑俊威,为学校的各项电教、网络系统等作出重大贡献;

  • 唐显忠率领的保安队恪守职责,坚守岗位,兢兢业业;除做好本分外,积极主动帮忙招生,并积极主动协助厨房、卫生等工作。图为保安员廖仕平利用空闲时间清理校园;

  • 生活老师廖丹,热心服务,体贴入微,不怕吃苦,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加班加点,保障服务。

回音壁

自从建立校长信息反馈机制以来共收到家长、教职工反馈信息37条,建档37条,处理37条。

英语角

学校各处室、各部门中英文对照:

校长室 Principal’s Office

校办室 Office of the Principal

教务处 Department of Academic Affairs

德育处 Department of Moral Education

总务处 Department of General Affairs Division

后勤部 Logistics Division

财务部 Financial Department

教师办公室 Teachers' Office

科任教师办公室 Subject Teachers' Office

体育室 Physical Education Office

体育器材室Physical Education Equipment Room

实验室 Laboratory

实验准备室 Experiment Preparation Room

实验器材室 Experimental Equipment Room

图书室 Library

阅览室 Reading Room

会议室 Conference Room

音乐室 Music Room

美术室 Art Room

书法室 Calligraphy Room

微机室 Computer Room

心理咨询室 Counseling Office

文印室 Print Room

门卫室 Guard Room

档案室 File Room/Archives

导师制 Mentor System

德育导师制 Moral Education Tutorial System

书香校园

本期推荐书目:《新教育》,朱永新著(张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