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督查视导提质量,建议精细促备考——龙岗区教育局教研室莅临我校高中部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高二合格性考试备考已进入关键阶段。12月31日,龙岗区教研室李富生副主任带领学科教研员莅临我校高中部,开展高二合格性考试的备考视导工作。

深入课堂前,视导组对高中部合格性考试学科的备考计划、备考资料、习题、试卷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第二节课,各位领导深入课堂听课,了解学生、教师教学情况。

第三节课,与各学科备课组开展面对面交流,就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老师交流,同时从学科角度提出了备考建议。

第四节课,与学校领导整体反馈。历史教研员从六方面进行点评,他指出教师的学术功底良好、教学常规落实好、课堂把控能力强、习题难易程度把握好、批改及时、辅导分层分类、测试完后有数据处理等。建议用好2009—2019年学考真题的600道选择题,细化每次考试数据、个人的选择题得分点等。

化学教研员:思路条理清晰,复习有针对性,注重基础的落实,能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更好地关注学生。同时也从教学方式和内容上提出建议,指出教学方式要具体化,立足思考点,教学内容要情景化,还探讨了重点关注点——非选择题。

地理教研员:教师态度端正、准备充分、练习准备及时,以题代练、选题好、批改及时等,整体班级氛围比想象中的要好。建议模拟2-3套卷、限时训练等有效的针对性练习。

生物教研员李副主任:教师专业能力很强,素养很高,表达非常清晰;教学问题的设计、关注整体学生、讲练结合、让学生动手做;亲和力强,学生表现很活跃,兴趣很高,师生课堂状态很好;能从学生角度考虑,注重培养学生生物核心价值观,并能关注生物学特点,联系自身生活。同时,建议用好学生评价机制,做到合理性把握合格性考试中非选择题的解题方法。

最后李副主任整体反馈,通过合格性科目检查肯定了我校教学的规范化、教学落实好、管理效果比较好,同时提出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建议四科教师模拟出2-3套有价值的试题,发给学生做收起来全批全改,抓学困生、抓重点、抓研究方向,把知识点打印出来给他们背诵。

学校阮保国副校长感谢专家提供了指导性、建设性的规划,让我们及时纠偏,同时给我们信心鼓励,我们一定会按专家的建议指导接下来的教学。

学校罗志远校长指出,珊蒂泉正在蓬勃发展和迅速成长中,希望各位专家常来常往、多关注我们这颗幼苗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