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春意盎然学子归 魅力灵动珊蒂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7日,我们迎来了首批学生复学,这是一个结束史上最长寒假的特殊日子。早上7:00,学校行政团队着装统一,与整装上阵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安保人员整齐地排列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10开始,初三、高三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陆续到校。虽然戴着口罩,却掩盖不住同学们返校的喜悦,激动地向老师们挥手问好。同学们自觉保持一米距离列队,进行体温检测、更换口罩、消毒消杀、上交核酸检测报告、健康卡等。

体温检测

消毒消杀

上交核酸检测报告、健康卡

老师们帮学生搬行李

龙岗区教育局、龙岗区卫生监督所、龙岗区教育办、同乐派出所、龙岗区交警中队等领导在学生陆续返校前来到学校,分别对我校校门口的交通、安保、疫情防控、食堂、教室、宿舍等进行了现场视察,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区教育局

区卫生监督所

区教育办

同乐派出所

区交警中队

随后,我校特聘健康副校长、龙新社康工作站负责人黄雪良主任一行也来到现场,在教育办张文军老师的陪同下,对我校初三、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在高度肯定的同时,特聘健康副校长黄雪良表示:接下来将分别对我校初三、高三的师生及教职工进行进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全力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起为我校师生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副校长指导防疫工作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宿舍一楼检测处。测体温、手消毒后进入宿舍。

测体温

手消毒

同学们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家”,见到了熟悉的老师,那种幸福在他们眼神中得到诠释。

回到了久违的“家”

班主任首先为学生发放口罩,并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要求学生做到:提高警惕防新冠,时时处处记心间!

班主任为学生发放口罩

“开学第一课”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有序进行,对同学们进行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

开学第一课

宽敞的餐厅里,同学们按照标识指引进行排队、取餐,并在贴有自己姓名的座位前静静坐下,开始本学期的第一个午餐,为做好疫情防控,最大距离的做到人、桌固定。

开学第一餐

除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消毒消杀更是重中之重。学校责任到人,校园不同区域均有专(兼)职人员负责,分别对公共区域的设施设备、教室、食堂、宿舍等按照规定进行严格的消毒消杀。

全方位消毒

紫外线灯消毒

充满活力的校园在夜幕中变得格外安静,晚上21:20罗志远校长带领着行政团队来到学生宿舍,深切地问候着同学们一天的生活。为了最大限度保障首批复课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原来的4—8人间,临时调整为3—4人间,做到“上下铺错位”,“脚对脚”就寝。

罗志远校长带领着行政团队视察学生宿舍

虽然我们迎来了开学,但是疫情依然还没有完全结束,迎接我们的是责任、是挑战。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珊蒂泉人齐心协力,定当不负众望攻克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