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争当新时代好队员,让红领巾更鲜艳” ——暨2020年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入队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现实中的理想学校

沐浴着党的阳光,迎着鲜艳的队旗

唱着嘹亮的队歌,宣起激动的誓言

我们在珊蒂泉这片沃土上,光彩鲜亮

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熠熠生辉

今天,我们入队啦!

队前准备

入队前,小学部一年级各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队前教育。使孩子们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目标。在大队委和一年级班主任的指导下,他们掌握了“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要求并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信心和决心。

入队仪式

“鲜红的队旗迎风飘,嘹亮的队歌耳畔绕”。2020年6月3日下午的G栋报告厅被一片红色的海洋围绕,在这里我们举行了”争当新时代好队员,让红领巾更鲜艳”2020年珊蒂泉小学部一年级入队仪式。参加本次入队仪式的领导有学校校长罗志远、副校长汪洋、副校长邓鹏及小学部部长刘爱华、副部长费保龙、德育助理何春胜。

【出队旗唱队歌】

随着嘹亮的出旗曲响起,伴着少先队执旗手和护旗手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同学们神情庄重,注视着队旗。在鲜艳的队旗下,同学们满怀激情,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宣读入队名单】

大队辅导员许黎老师宣读一年级新入队的学生及中队辅导员的名单,共有73名优秀的孩子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还有8名优秀的班主任成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中队辅导员。

【戴红领巾】

火炬引路,星星闪耀,指引着我们新少年努力的方向。红旗一角,鲜艳荣光,飘荡在我们接班人的心间。伴随着《红领巾之歌》的音乐,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为新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们互敬队礼。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使鲜艳的红领巾系满希望,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颁发聘书授中队旗】

在现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学校领导为一年级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大队委为新成立的各中队授予中队旗。

【庄严宣誓】

面对队旗,新队员们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新队员代表发言】

来自103班的刘冰倩新队员用稚嫩的声音树立目标:好好学习,争做优秀少先队员,做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领导寄语】

飘扬的对旗下,费保龙副部长殷切地叮嘱孩子们以崇高的思想为动力,以勤奋学习为基石,走好人生每一步,系好人生的第一纽扣子,牢记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把祖国装进我们的心中,用自己的行为为学校、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添光彩,做一个温暖自己、温暖他人的优秀少先队员。

铮铮誓言回荡在校园中

也回荡在所有少先队员的心中

鲜艳的少先队旗

将呵护着珊蒂泉学子茁壮成长

这份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

将指引着他们的理想之舟扬帆起航

不断向前,走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