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科学规范  教育教学扎实推进——深圳市委派检查小组检查我校复学返校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0日上午,深圳市委派驻龙岗区指导服务组成员团市委组织与宣传部肖鸣、市委大湾区办李爽,龙岗街道教育办副主任谭亦玲莅临我校检查复学返校工作,学校校长罗志远、副校长邓鹏、办公室主任陈香婵陪同检查。

检查复学返校工作

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目前每班不超过36人,宽敞的教室最大限度的拉开课桌椅直接的间距,受到检查小组的高度赞赏。

学校规范设置了流行病史观察室和无流行病史观察室,对于发热等身体不适学生按照流程合理进行处置,做到台账规范、清晰。

检查小组非常关注初三、高三学生中高考前的学习状态,实地视察了初三学生的学习环境及课堂情况,对班级的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及学校专人统一的紫外消毒消杀工作给予肯定。

物资储备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检查小组对学校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问询,并强调要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检查小组来到学校食堂,了解到学校有两个大型食堂,平时可同时容纳1600人用餐。疫情期间,学校规范设置疫情防控标识、餐桌上加装了挡板,同时科学的制定了错峰用餐方案,做到人、桌精准分配,避免交叉接触。

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科学的疫情预防错施,检查小组领导连连“叫好”。

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当下学校工作的重点,检查小组在心理咨询室现场体验了专职心理老师的案例分析,并现场调研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情况。

检查小组通过实地视察我校校园出入管理、课堂教学、教师办公、校园活动、物资储备、食堂、宿舍、心理咨询室及现场调研等,高度肯定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教育教学活动也是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我们坚信,在全体珊蒂泉人的工作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为学生、家长及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