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以研促教,静待花开——我校召开首次校级课题立项开题汇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现实中的理想学校

校级课题立项开题汇报会

6月23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校级课题立项开题汇报会在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特邀请了原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民修室主任梁宏鑫、平冈中学科研处主任范竹发、平冈中学特级教师陈行森,校聘教学顾问余琼、许覃等5位专家到场指导。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校长罗志远博士、各课题主持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阮保国主持。

阮保国副校长

经校长室精心组织,各学部积极动员,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全体教师踊跃参与,共15个课题进入立项,50多位老师参与其中。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

会上,各课题主持人分别就课题研究的背景、研究的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预期研究成果等进行了阐述。

小学音乐许黎老师

小学英语杨濛老师

小学数学钟丁海老师

初中生物黄必贵老师

高中物理吴迪老师

高中化学黄先胜老师

高中地理董义文老师

高中美术袁闻博老师

高中数学唐瑭老师

国际英语张倩华老师

国际英语刘欢老师

国际数学陈巧玲老师

国际科学张萍萍老师

国际科学徐健飞老师

国际双语数学罗菁老师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于我校对校级课题的重视程度给予了高度评价,称“鲜少有学校如此重视校级课题”!专家组成员指出,我校申报的校级课题立足学校实际,符合学校发展规划,可操作性强,且范围广泛、内容丰富。与此同时,专家组围绕课题的四要素对我校申报的课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让课题组成员醍醐灌顶。

原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民修室主任梁宏鑫

平冈中学教研室主任范竹发

平冈中学特级教师陈行森

会议最后,罗志远校长语重心长地表明组织此次校级课题的初衷,我校教研虽起步晚,但无论是董事会还是校长室均非常重视。科研兴校,希望老师们过滤掉“学术味”,用珊蒂泉的话讲珊蒂泉的故事,不断提升自己,实实在在提高教学质量。同时,罗校长针对每一个课题一一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并承诺要将校级课题落到实处,让教研生根开花。

罗志远校长

此次校级课题开题汇报会充满仪式感,也是我校首次召开,意义重大!课题研究之行刚刚起步,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成长机会,浓浓的教研氛围在珊蒂泉弥漫开来,相信在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的研究之行一定会繁花似锦,一路欢歌!而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对校级课题的跟踪,使研究课题能够真正落地。

美丽的珊蒂泉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寄宿制学校招收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学生,同时也招少量其他年级优秀插班生。凡参加深圳市中考的初中毕业生,直接填报我校志愿(招生代码:8310739),系统自动录取。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

...

丨丨丨END丨丨丨

扫描二维码,带你“云游”校园!

及时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