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丨高中三年 我们一起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深圳市龙岗区政府的强力支持下,2016年深圳市树人教育集团打造一所十二年一贯制高端寄宿学校——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学校具备龙岗区教育局批复的义务教育资质和国际课程、深圳市教育局批复的高中办学资质。学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深圳市消防安全标准化学校”、“深圳市龙岗区优质民办学校”、“深圳市龙岗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现有76个教学班,在校生2200多人,专任教师200多人。

01硬件设施Hardware facilities

学校占地5万多平方米。学校有5栋教学楼、106间教室、7栋住宿楼、2处师生食堂;环跑250米灯光运动场、4个灯光篮球场、1个空中篮球场、1个空中足球场、2个灯光羽毛球场和1个灯光网球场;5部校车接送、2间洗衣房。

学校还设有40余个教学功能室:形体室、音乐室、钢琴室、陶艺室、书法室、美术室、创客室、烹饪室、电工室、木工室......应有尽有,70余个丰富多彩的社团和工作坊课程为学生全面发展、特长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02教师风采teachers

学校现有教职工300多人,教师队伍年富力强、爱岗敬业、教学科研能力强,专任教师200多人,由国内名师、外籍教师和海归教师组成。是一支专业优秀、尊道惜缘、魅力四射的“三高”(高情怀、高学养、高人气)团队。本科学历达100%,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中高级教师达到40%。

⬛高级教师队伍

高级教师作为高中部教师队伍的领头羊,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熟练的技能,皆引领着青年教师前进的步伐。

罗志远,博士,全国模范教师,市级优秀人才、名校长,国家基础教育文库图书奖。

阮保国,中共党员,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受深圳市教育局委托,对口帮扶珊蒂泉外国语学校。

卢吉安,高级教师,深圳市优秀数学教师,深圳市名师工作室成员。

夏雪宜,高级教师,湖北省优秀语文教师,新世纪杯作文竞赛评委。

许覃,高级教师,物理教研专家(特聘)。

余琼,高级教师,生物教研专家(特聘)。

⬛高学历教师队伍

高中部的教师队伍中,硕士生教师占比30%,提升着整个教师队伍的资质与水平。每一名优秀的教师,都构成了高中部出色的教师团队。

⬛先进教师队伍

热爱教育事业,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举止言行堪为师表。

孙永君,篮球一级裁判,全国技巧最佳教练

王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成员

袁闻博,作品《深圳的雨季》获龙岗区教师水彩画比赛金奖

游雪茹,曾获广东省第三届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丁紫薇,全国作文大赛写作指导特等奖

03平冈中学传帮带Pinggang Middle School mentor

有幸与百年老校平冈中学进行结对帮扶,并请到平冈中学的优秀教师来校指导工作,在教育教学上都习得了丰富的经验。

04办学理念Educational philosophy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着力打造标准化、示范化、国际化的“现实中的理想学校”,致力于成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民办教育的制高点。学校秉承“求真务实、向学求新”的办学理念,深入贯彻执行尊重、全人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培养学生的中国情怀、科学精神、公民意识为办学宗旨,以学生为主导,充分挖掘学生天赋,让学生健康发展。

05办学特色School characteristics

⬛小班制教学

高中部采用小班制教学模式,不但可以更好地实现新课程的要求,完成教学方式、学习方法、教师角色的转变,还可以给孩子更多的学习机会,包括展示自己、锻炼自己、交流合作等。在小班,孩子都能得到发言的机会,老师能有更多的时间、空间和精力去学习和积累,可以更好地实现以生为本的个性化教育。

⬛特色语种班级

在我国的现行高考模式下,考试科目中需要有一门外语作为参加高考的科目,通常设定为英语,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外语科目,如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在高考报名时可以替代英语参加高考,统称为小语种科目。

⬛艺术生特色班级

教育部文件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做了以下规定: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5项,其中艺术素养:重点是在音乐、美术、传媒、舞蹈、戏剧、戏曲、影视、书法等方面表现出来的兴趣特长,参加艺术活动的成果等。这意味着以往校园教育中不被重视的艺术教育学科终于在国家政策层面得到了肯定,美育教育的重要意义再一次得到凸显和强调。

⬛奖学金制度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始终把教育教学质量放在学校发展的核心位置,为了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品学兼优,健康成长、特长发展,学校特设置优厚的奖学金,激发学生的奋斗意识和拼搏精神。

06高中部特色活动High school featured activities

⬛社团活动

学校开展70多门丰富多彩、种类齐全的社团课程,涵盖体艺类、科技类、语言类、生活技能类、文史类、培优补差等项目。充分挖掘学生的特长,培养学生的爱好,养成全能型人才。

⬛社会实践

读书与出行,灵魂与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学校各种式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军训、国际夏令营、冬令营、海外游学等,既可验证学生所学知识,又能开拓学生视野。

07办学成果与荣誉School achievements and honors

⬛高考优秀学生

应届生张桂萍已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

我校2019年首届高考实现“低进高出”的完美逆袭。重本上线率达到10%,本科上线率达到30%。其中音乐、美术类上线率高达100%,专业考试本科达线率100%。

⬛留学优秀学生

⬛学校荣誉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实验部高中

招生对象:寄宿制学校面向全市招收高中生。凡参加深圳市中考的初中毕业生,直接填报学校志愿(招生代码:8310739),系统自动录取。

国际部高中

招生对象:1.A-Level班(英联邦方向)30人;2.UC大学联盟班(美国方向,入学签定保录协议)30人。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

...

丨丨丨END丨丨丨

扫描二维码,带你“云游”校园!

及时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