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情系珊蒂泉,愿做摆渡人——记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中考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6日晚,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报告厅灯火辉煌,隆重举行2020届中考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典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学校领导有陈行森副校长、汪洋副校长、邓鹏副校长、初中部杨松部长,2020届初三优秀学生家长代表、本届初三全体师生及家委代表。

颁奖典礼上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优秀学生代表的优秀事迹。为了鼓励她们在今后的学业上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为她们每人颁发了三万元的高额奖学金,同时激励全体初三学生树立奋发向上的意识,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本届初三学生纷纷上台献花、争着与她们合影,整个报告厅洋溢着丰收后的喜悦。

接下来优秀学生代表卢雨灿进行了发言。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不忘初心,奋力拼搏,要相信珊蒂泉这么多优秀教师是他们学习路上的坚强后盾。青春年少正是放飞梦想之时,只有努力奋斗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她质朴动情的发言拨动了每个人的心弦,全场听众鸦雀无声。

每个优秀孩子的背后都有优秀的父母,优秀家长代表王女士进行了发言。王女士分享了她孩子初三毕业这一年在慌慌张张中一步一步踏实走,越走越稳直到考上深高的学习经历。她把每个把孩子都比喻成器皿,希望孩子们最终都能成为宝物盒。她教导台下的初三学子在学习上要“勤大细”“真准紧”。她提醒学子们除了学习,还要注重品格、意志的培养,明确读书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完善自己的人格,成为国之大器。王女士语重心长、细细道来,给大家带来了情感的陶冶、精神的洗礼、智慧的升华,台下的听众深受感动,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初三学生踊跃上台,代表这届初三学生发言:面对明年的中考,他们一定会以学哥学姐们为榜样,勇敢接受中考的挑战,让生命在拼搏中熠熠生辉,让所有的美好在美好的相遇中绽放。

颁奖典礼的最后一项是汪洋副校长讲话。汪洋副校长对2020届中考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台下的初三学生提出殷殷期望。期望他们能做一个自信乐观、虚怀若谷的人;期望他们能做一个有坚定目标、追求梦想的人;期望他们能奋力拼搏,厚积薄发,在来年的中考中再创辉煌!他们的父母、珊蒂泉的老师、学哥学姐们都愿意做他们忠实的“摆渡人”,帮他们渡到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