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丹桂飘香秋意浓,结对帮扶情意长——平冈中学彭小朋校长一行到我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全面促进我校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19日上午,龙岗区平冈中学校领导、专干和优秀教师代表一行到我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帮扶、指导我校教育教学工作。

结对帮扶工作会议

在2020—2021学年平冈中学与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结对帮扶工作会议暨柔性帮扶工作启动仪式上,我校教学副校长陈行森介绍了双方的参会人员。

我校罗志远校长首先代表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对平冈中学的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罗志远校长从我校的校训“诚意正心,格物致知”作为切入点,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风格、发展规划等。罗校长表示,一个人走得快,结对走得远。

平冈中学吕月清副校长在仪式上提出:希望在新时代、新课标、新高考的背景下,以今天为起点,开创新局面。共智慧、共发展、共提升。

对于柔性帮扶工作部署,平冈中学教学处范竹发副主任对其进行相关要求说明和考核说明。

结对帮扶仪式上,我校罗志远校长和平冈中学彭小朋校长为结对师徒颁发聘书。

平冈中学教师代表邹伟勇老师表态性发言:一是珍惜机会、提高认知。二是扎实工作,甘于奉献。三是严格要求,履行担当。希望共同参与帮扶工作的同伴、同事和同仁们,心怀梦想,肩负责任,敢于担当。在教育帮扶的道路上主动作为、砥砺有为、奋发敢为。

作为被帮扶代表,我校教师代表游雪茹老师发言表示:这次活动如同雪中送炭,给了我们希望和信心。我们会继承老教师敬业精神,真诚请教。认真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风格。

随后,双方老师进行交流,交换联系方式。

会后,平冈中学领导和老师们在我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陪同下参观校园,指导工作。

此次帮扶活动的开展为两校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互相成长的平台。我们相信,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起点,相信两校今后将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切实有效的手段,更加有效地推动优质资源共享,从而达到互惠共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