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记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与平冈中学教师教研交流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上午,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管理团队和全体教师以及平冈中学部分教师代表在中海凯骊酒店参加教师业务培训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新高考下如何做好教育工作”,活动旨在让全体与会教师进一步熟悉新课标背景下的学科教学,提升教师应对新高考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会议详情

培训会由珊蒂泉副校长陈行森主持。

大会第一项:陈副校长介绍出席此次培训会的两校领导及培训专家。他们是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的罗志远校长、汪洋副校长、邓鹏副校长、办公室陈香婵主任、德育处郑海松主任和平冈中学胡德锋主任、范竹发副主任等领导。

本次讲座的教育专家——尚强先生。

尚强先生,原深圳教科院院长,现深圳科学高中校长,特级教师、二级正高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奋斗了37年的尚强校长,有着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和卓越的教育管理能力。2012年科高创办以来,学校名次逐年上升,成为深圳高中的一匹黑马。

大会第二项:尚强校长的精彩讲座。尚校长讲座的主题是“新高考如何做好教育工作”。他指出其核心是“培养能人,提拔能人”,并分享了新加坡莱佛士高中的“无为而治”办学理念和衡水中学的精神,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接着尚强校长谈到:如何成为一个优秀教师。

尚校长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拼搏之路,告诉我们“玉汝于成,自强不息”的道理。他爱数学,勤写作,绘丹青.......笔耕不辍。爱好广泛的尚强校长妙语连珠,幽默风趣的发言不时引发全场笑声。

尚强校长还谈到教育要注重家校联系,教师教学管理三部曲,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要善于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学生仪式感。新高考下教育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一丝不苟、拼搏奋斗的精神!

大会第三项:陈行森副校长肯定了尚强校长精彩的分享,指出科高成功的法宝是融洽的师生关系、家校强强联手和教师刻苦钻研及大局精神,号召每位老师要用心教育,培养优雅、文明和有仪式感的学子。老师自己也要成为一个有气度,有温度和有厚度的人,成就自己,同时服务我们的教育对象——子女、学生及其他有需要的人。

大会第四项: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罗志远校长讲话。

罗校长首先谈到对尚强校长讲座的感受,他引用教育家陶行知的话“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鼓励老师们注重精神的成长,把教育和生活打通,用生命歌唱,做一个有使命感的真人。接着罗校借用人民教育家于漪、德国思想家康德和英国哲学家罗素的名言对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贯彻教育三维目标下,促使学生个性的全面发展;二是落实新课标、新课改和新高考策略,加强教师团队的成长,加强家校联合;三是学以致用,教师们不光是仰望先进或圣人,而是要超越自己,每个人都能成为圣人,关键是要践行教育新理论。

最后陈行森副校长提议教师们用热烈的掌声再次感谢尚强校长的精彩分享,培训会结束。

摄影 | 袁闻博 编辑 | 曾天阳

撰稿 |胡红星 审核 |汪 洋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

...

丨丨丨END丨丨丨

扫描二维码,带你“云游”校园!

及时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