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我校于3月25日16:30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讲座,活动邀请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戒毒所相关领导进行现场专题讲座,由学校德育处周德海主任主持。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戒毒所高岳华教导员、石青春警官、林青妍警官,同乐派出所张本超警长,我校邓鹏副校长,高中部卢吉安副部长、戴斌副部长出席本次活动,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戒毒所高岳华教导员讲话,他从身边发生的案例讲起,循序渐进,鼓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注意细节,做好自我防范及宣传工作,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学习上,立志做国家栋梁之才。

接下来由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戒毒所石青春警官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专题讲座。石警官语言精练,幽默诙谐,他针对青少年的特点,从预防教育入手,阐述了毒品危害,吸毒给社会、国家和自身带来的危害。他还科学、通俗地介绍了吸毒成瘾及药物依赖性形成的原理,各种毒品、药品知识及其滥用毒品的危害,挥发性有机溶剂、烟草和酒精的危害,戒除毒瘾的方法等知识。并介绍了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毒品预防教育的措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深入浅出的医学科学原理,鲜活的案例,结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告诫全体师生,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全体师生握紧右拳,郑重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掌握禁毒防毒知识,增强防御毒品的能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共同建造抵御毒品腐蚀的铜墙铁壁,让我们的青春更健康、精彩,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

文稿|王小勇 审核|汪洋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寄宿制学校招收小学、初中、高中优秀插班生。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