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提升自己,服务学生——记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生活老师第二次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宿舍管理,优化育人环境,结合本学期德育处工作计划和生活老师考核细则,2021年3月29日,学校德育处在G栋报告厅对生活老师进行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由生活部副主管罗琼仙主持,学校副校长汪洋,德育主任周德海,生活部主管柳明光及全体生活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生活部主管柳明光就生活老师考核进行解读,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各楼层生活老师一定要“管理好、服务好”,做好自身工作,加强宿舍管理;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自我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学生的后勤服务工作。

周德海主任从五个方面进行培训:1、了解自己,知彼知己,游刃有余;2、了解学校,珊蒂泉是高端、有品位的学校,生活部需要一支有爱心、耐心并且懂得学生和家长需求的生活老师;3、了解学生,学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你必须准确的了解他们的性格、爱好等;4、了解家长,我们与家长交流过程中始终遵循:尊重、理解、专业、不卑不亢,一切为孩子健康成长考虑;5、提升自己,真正了解自己、了解学校、了解学生、了解家长。

副校长汪洋强调:1、每位生活老师都是德育工作者,生活老师对学生的生活引领非常重要;2、生活部要统一思想,要有团队合作意识,月考核是对员工最大的帮助,要善于帮助新员工,共同努力将生活部的工作做的更好;3、生活老师要加强学习,增强管理智慧,提升管理能力,将制度与教育相结合,对学生的教育引领要有温度,杜绝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工作与生活分开,工作中管理好个人情绪,注意对学生的态度。

此次培训会议,加强了生活老师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强化生活老师的日常管理,建立规范的日常安全管理秩序;使宿舍工作质量更上一层楼。

文稿|周德海 摄影|曾天阳 审核|汪洋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寄宿制学校招收小学、初中、高中优秀插班生。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