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科学防震减灾,安全守护生命——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2021年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01应急疏散演习

5. 12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成功举行2021年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孔玉华老师主持。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邱党如书记、龙岗街道教育办杨泽伟老师、宝龙街道应急办邱王杰等领导莅临参加指导;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罗志远校长、汪洋副校长、邓鹏副校长、肖君副校长及全体行政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7:50,晨曦中宁静的校园忽然响起警报声,随后全体师生、职工2700余人,紧张、有序、安全地疏散至学校足球场,用时2分36秒。

清点人数时发现小学部二年级(8)班阳阳同学在逃生过程中不慎扭到脚,现在被困B栋二楼走廊,学校应急救护队正在进行救援,经过学校应急救护队员迅速救援,阳阳同学被安全解困,现场医护人员经过检查处理,未发现重大伤害。

02消防知识及技能展示

随后由龙岗区宝龙街道应急办、龙新社区消防站、学校消防志愿者为全体师生进行现场灭火演示及消防知识宣讲。

校园B栋二楼发现火源,学校应急消防志愿者已经赶赴现场,正在进行灭火,同时已经拨打“119”请求救援。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消防队接到救援电话,队长钟东盛带领工作人员迅速抵达学校事发地点,学校消防队及宝龙街道龙新消防队的共同努力下,火源迅速被扑灭。

宝龙街道应急办邱王杰对消防器材进行实体宣讲,他从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到现场示范及实践体验,直观生动,现场师生收益匪浅。

03活动总结

学校邓鹏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在刚才的演练活动中,全体师生、职工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未发生拥堵、踩踏事件;被困学生阳阳得以顺利解困,经医护人员初步排查未发现重大伤害;学校消防队、街道社区消防工作人员现场模拟示范,学生联动体验,生动直观;老师及工作人员组织到位,保障有力,保证了此次演练的成功,达到了防灾减灾疏散演练的预期效果。在此,向全体教职工的积极配合和组织表示肯定,向全校同学们出色表现予以表扬,向宝龙街道、社区、学校的消防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存在些许不足,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共同进步。“灾害无情,敬畏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迅速逃生的本领,希望全体师生向朋友和身边的人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希望全校师生始终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没有安全就没有教育,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求大家要真真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安全你我!

04校长讲话

最后,罗志远校长进行重要讲话。学校始终重视师生的安全,一直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本次防震减灾活动就是为了增强师生、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罗校长为全体师生、职工能够按照要求进行疏散到安全地点表示肯定,但也有极个别学生未能高度重视,表现的不够积极,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提高认识,珍惜提升自我防护的机会。罗校长坚信:只要全体师生职工共同努力,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一定能够将珊蒂泉打造成一所“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05防震减灾专题讲座

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龙岗区应急办、宝龙街道应急办同时对我校三年级的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专题讲座,现场模拟体验防震减灾发生后的场景。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开办五年来,备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心和支持,我们学校的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一定不负所望,定将展翅翱翔、再创佳绩!

文稿|邓 鹏 编辑|曾天阳 审核|汪 洋

摄影|张梦洁 袁闻博 陆芯仪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①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一、高一面向深圳市招收新生;②初二、初三、高二、高三面向深圳市招收插班生;③高中国际课程班面向全国招生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