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昂首迈进2.0时代——珊蒂泉外国语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使新学期工作规范有序,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开展,8月29日上午,我校在G栋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柯国尊校长、汪洋副校长、邓鹏副校长、肖君副校长、全体行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约4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汪洋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教职工起立共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拉开了序幕。

本学年,我校进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行干部聘任制,在开学工作会议上,校长为中层干部颁发聘书。中层干部是学校的中坚力量,即是执行者,也是教师队伍的示范者,不论是道德品质、人格发展、专业素养都应该做出榜样和引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正是因为这样一个伟大的使命让中国走向一个全新的时代!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行政干部的宗旨是“为师生服务”,中层干部不仅仅是一个职务,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希望全体中层干部满怀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中,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带好团队,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助力学校新发展。

柯国尊校长为学校中层领导干部颁发聘书

办公室陈香婵主任宣读学部人事任命文件

校园安全是做好学校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提,疫情防疫工作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学生的安危、家庭的责任和社会的稳定,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人人都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开学前严格落实教育部提出学生返校的三条硬性标准,要求各部门各处室负责人为防疫工作第一人,按要求落实此项工作,校长与各处室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状。

然后全体教职工现场签订师德承诺书,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不得触碰师德红线。教师应是一个“学为人师,德为示范”的群体;是一群追求知识、献身教育的模范;是一批认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楷模。每一位教师都应该用自己高尚的人格、优美的语言、规范的行为和真挚的情感去影响、启迪、塑造、感染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学生,让我们的学生沐浴在师德无限魅力的阳光雨露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校长与各部门(处室)负责人签安全责任状和师德承诺书

柯国尊校长做开学工作报告。柯校长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昂首迈进全新的2.0时代”为主题,从“背景分析、面临问题、二五规划、工作思路、和谐共生”五个方面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二五”期间学校要实现“从办大到办精、从粗放型发展到内涵发展、从规范化向特色化、从优秀向卓越的战略转移,打造成深圳东部优质、市内知名、育人特色卓著、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品牌学校”。

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一五”期间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接着要求高站位谋划“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十二年,贯通培养,提供更美好的教育”,主要体现为“一个中心、三个要素、六个校本行动”,阐述了学校五年规划发展思路和设想,依据全体教职工的智慧,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

柯校长从“学生为本、教师为基、育人为先、质量为重、特色为要、课程为辅”六个方面的整体工作思路明确了我校本学年的工作目标,新学期发挥学校德育建设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人人育人、时时育人、事事育人、处处育人”。

接着柯校长特别谈到了学校将探索知行合一的国学文化育人课程体系,开设国学课程,教育学生诵读经典、理解经典、感悟经典、践行经典,实施“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承认养德”的十二年一贯的经典教育体系,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深厚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兼具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

柯校长的讲话,殷殷期望,厚厚重托,希望全体教职工树立珊外“新三观”,要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要求全体教职工实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书育人”,推动学校发展的“五大特色创建”。开学前柯校长的组织了多场学生座谈会,倾听学生的心声,目的在于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惑,打造一个“亲如一家”的和谐新珊外。柯校长的讲话让全体教职工备受鼓舞,振奋精神,充分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相信我们在柯校长的带领下,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一定会快速发展,进入提质升档的2.0时代。

肖君副校长作新学期教学工作思路汇报。肖校长用“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这句分享开启了今天的讲话,他首先提出了珊蒂泉的课改思路:①备课要做到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相结合,以教研组为单位,在教研组长的指导下,组内充分讨论下一周的教学资料,重点研备学习目标和教学重难点,完成教学设计、导学案和课件;②上课要狠抓课堂,狠抓队伍,狠抓学生,狠抓考试;③培优辅弱要“五定”,即定时间、定地点、定教师、定学生、定目标。接着肖校长又谈到了要培养一支有“执行力、学习力、创造力”的团结高效的教师队伍,希望全体教师努力地夯实基本功,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

邓鹏副校长作新学期安全工作思路汇报。邓校长在校长室提出的2.0时代学校学年度工作总目标前提下,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目标。

安全工作:①安全责任事故为0;②校园安全意外事故不超过2%;③警情遏制两起以内、舆情目标为0。

后勤保障:①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教职工、学生用餐安全;②在有限条件实行错峰就餐,保证寄宿学生基本生活秩序;③最大限度的提升教职工、学生的膳食品质。

最后邓校长与大家共勉:全力以赴、同心同德、求真务实,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提高服务质量,为教职工、学生、家长提供贴心暖心服务,服务学生、服务教职工,从而赢得家长认可,社会的信任!

汪洋副校长作新学期德育工作思路汇报。汪校长谈到了要重视德育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制度,明确德育工作目标,通过教育引导、学习培训和考核奖惩等形式加强队伍建设,让每一位教职工关心学生、理解学生、尊重学生。提高教职工的业务能力,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地学习、实践、创新、总结,在研究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成长。最后汪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以职业精神来涵养专业素养,以专业素养来提升职业道德,进而提升各项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新学期,新征程!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全体珊外人携手共进,为珊蒂泉进入全新的2.0时代而努力奋斗!

摄影|曾天阳 审核|汪洋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①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一、高一面向深圳市招收新生;②初二、初三、高二、高三面向深圳市招收插班生;③高中国际课程班面向全国招生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

...

丨丨丨END丨丨丨

扫描二维码,带你“云游”校园!

及时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