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好风凭借力,名校指导促发展——深圳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孙伟琼名校长工作室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习习微风,融融暖阳,都是秋天惊喜的铺垫。9月7日下午,我校喜迎新学期到访的第一拨贵客——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孙伟琼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莅临我校指导交流。前来参加指导的领导有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孙伟琼校长、常务副校长祝燃、副校长党宇飞、工会主席孙文彩、办公室主任莫春光、德育主任王著等一行6人;我校校长柯国尊、副校长汪洋、副校长邓鹏、副校长肖君等行政领导陪同参观校园并参加了交流座谈。

在讲解员杨金兰老师的带领下,华师附中的领导们先后参观了学校招生办服务大厅、教学楼、社团教室、创客教室、生物实验室、心理咨询室、空中足球场、学生食堂等。孙伟琼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对我校的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功能室设施、师生精神风貌等连连称赞。领导们纷纷说:学校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有文化氛围,可谓一草一木皆有情,一墙一壁会说话,一石一景有故事。我校充满了艺术特色的办学环境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呈现了珊外人文关怀和精细化管理的办学水准。

参观结束后,孙伟琼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一行及我校行政领导在A栋会议室举行了学校发展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我校柯校长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孙伟琼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参会的每一位领导,回顾了在华附工作的美好历程,整个会议室洋溢着欢乐轻松的气氛。

接着,汪洋副校长从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优质服务、课程体系、教学教研、特色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成绩,谈到了我校从2016年开办至今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目前形成了具有80个教学班,近三千名学生的较大规模。还特别介绍了自从柯校长来校履职后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秋季学期生源爆满,师生精神饱满,整个学校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特别是柯校长提出的珊外“二五”发展规划的宏伟目标:打造“深圳东部优质、市内知名、育人特色卓著、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品牌学校”,新学期新校长新目标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全体教职工干劲十足,学校未来可期。

柯国尊校长汇报了履职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后,他给学生的新学期见面礼——亲自主编的《珊外--国学读本》一书,一套五本涵盖了小学到高中各个学段,每个学生都已经收到新校长的开学礼物。新学期学校将开设知行合一的国学文化育人课程,教育学生“诵读经典、感悟经典、理解经典、践行经典”,实施“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成人养德”十二年一贯的经典教育体系。

柯校长还谈到了我校将大力推行自我教育自主管理模式,倡导“人人有事管,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鼓励学生“人人能当管理者,增强管理自信;人人都是管理者,增强管理自觉;人人可为好榜样,提升管理自强”。把学生从被管理者变成主动管理自己,引导每一位学生,构建自我意识,完成自我认同,促进自我发展,达成自我实现。

会议进行到最关键环节——孙伟琼校长作指导发言,他说听取了两位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感受很多,深感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条件完备、办学基础厚实、办学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学校,接着他从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

1.肯定了树人教育集团以百年育人为己任,以致力于传播大爱教育为使命,以创建国际品牌教育为目标,秉承中西教育优化结合,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为所有受教育者提供一流的教育服务的办学情怀;

2.肯定了我校“中西融合、内外兼修”的办学理念,学校建立知行合一的国学文化育人体系,开设建构自己独有的国学文化校本课程意义重大;

3.肯定了我校的硬件设施齐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较理想的学习场所,是广大学子求学的最佳育人之地;

4.肯定了我校的特色教育,特别是艺术体育特色,在足球、篮球等项目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有多名队员荣获“国家级运动员”称号,在过去的一学年内连续获得三个“深圳市冠军”——2020年11月获得深圳市校园足球比赛初中组冠军;2020年11年获得深圳市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U15冠军;2021年1月获得深圳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5冠军,且有三名队员(姜文璟、李俊豪、陈子文)入选足球U16国家队;学校开设了许多特色课程,满足学生多元化选择,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5.肯定了我校先进的管理模式,特别是实行军事化管理,聘请优秀退伍军人,作为副班主任,参与班级管理,规范学生的行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

6.肯定了我校构建了以学生为根本、以关爱为底色,融合规则教育、运动教育、思维教育的特色课程体系,探索“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珊外新课程教学模式,加强学校育人特色建设,打造特色学校。

最后,孙伟琼校长表示今后两校要加强交流合作,开展立体互动,全方位紧密联系,在教育教学、教学研究、教学资源共享、学生活动、校本课程等多方面开展深入研讨,深度交流,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探寻多元合作发展之路。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孙伟琼校长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领导进行了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两校搭建了一个紧密联系的交流平台,有了名校专家的把脉问诊和帮助;更增强了我们昂首迈进珊外优质发展2.0时代的决心和信心。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借助区域名校华师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成功的办学经验,促进我校的全面发展。古人云:“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两校的合作才刚刚拉开序幕,相信以后会多方面多渠道助力我校提质升档的措施,我们将结合学情校情,认真领会各位校长专家的宝贵意见,向名校看齐,向名校学习,凝聚人心,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砥砺前行,谱写珊外2.0时代的辉煌篇章!

摄影|曾天阳 审核|汪洋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①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一、高一面向深圳市招收新生;②初二、初三、高二、高三面向深圳市招收插班生;③高中国际课程班面向全国招生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

...

丨丨丨END丨丨丨

扫描二维码,带你“云游”校园!

及时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