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现实中的理想学校

首届重阳节座谈会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我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节日。在重阳节开展关心爱护老年职工的活动是一种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做好关心老年教职工的工作,促进老年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氛围。我校董事会、党支部及工会坚持以党的传统文化精神为指导,增加教职工的归宿感,激发教职工的敬业精神,营造和谐、平等、敬业、健康的校园文化和优良的育人环境。在10月14日16:30召集全校三十多位老年教职工共叙学校发展远景,共饮重阳菊花美酒。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树人教育集团董事会领导,学校柯国尊校长、汪洋副校长、邓鹏副校长、肖君副校长及三十多名老年教职工。

会议由汪洋副校长主持。他讲到:“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又刚刚过完伟大祖国的生日,我们迎来了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

他代表全体教职工向参会的教师、员工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向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汪洋副校长激情而温暖的致辞激起了老年教职工们踊跃发言。

首先是小学部金奇志老师的发言。金老师是一位小学数学老师,她工作兢兢业业、爱生如子。已过知命之年依然专注教育教学,关心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的发展。她说:“减负不能减质量”。民办学校的生命线就是教育教学质量,建议学校对各年级建立教学奖励机制,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让老师们找到职业的幸福感。

富有教育情怀,对教育孜孜以求,被初中部年轻老师称为“师傅”、“老黄牛”的黄必贵老师可谓“老夫聊发少年狂”。他在会上深情地说道:“我已近花甲之年,能在美丽的有人文情怀的珊外工作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表示自己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热衷教育奉献的激情。建议学校加大特色办学的力度,开创珊外办学新模式。”

高中部吴金如老师无比动情地说:“昨天台风温柔吹过鹏城,今日菊酒温暖浸润珊外人”。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教学平台,让我们老有所为。特别感动的是学校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敬业精神以及对老师员工的关怀备至之情。

最让会上人感动的是学校绿化师傅杨峰的发言。

他激动地分享了在学校作为绿化师傅的工作经历。他说:我文化水平虽然不高,但作为普通的后勤员工,能被誉为“园丁”、“师傅”,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关心、提携与指导。更加感谢工作繁忙的董事会领导多次给我的鼓励关心及指导。

最后,杨师傅郑重地说到:今后努力提升自己养花护树的技能,要像主人一样守护学校的花草树木,让校园花草飘香、绿树成荫。

安保队长胡常春说:“校园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学校毗邻爱南路,周边交通情况复杂,周末放学时段容易拥堵,全体保安工作人员不仅看护好学校大门,还在学校周边沿路指引疏导交通,竭力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学校的安保同志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保卫着全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绝不辜负学校与家长的信任。

生活部隋忠财老师说:他来自经过大灾大乱的东北。多年负责初三毕业班的住宿管理,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着每一年的初三毕业生。天热提醒孩子注意防暑降温,尤其体训回宿舍,他都会提醒孩子们不要马上吹空凋以免湿气侵入体内对身体不好,常常指导那些孩子用毛巾擦干汗水后再吹空调。遇到雨天台风有孩子鞋子湿了,就会建议孩子们洗干净后放阴晾处防止脱胶。几年来很多孩子们已经和他建立了深厚感情。

自称“语文人”、“老班主任”的吴东华老师无比欣慰的说:学校处于2.0发展时代,校长室领导学校团队开发的校本教材“国学读本”,是为珊外百年发展和珊外莘莘学子成人、成才、成功的奠基。教学处教研团队开发的“三备一研”“六步教学法”为珊外年轻的教师掌控课堂教学指明方向。她作为老教师对三备的理解是:“备学生、备教材、备自己”。她在龙岗街道新梓学校工作十多年,在建文外国语等民办学校也工作近十年。如何把自己几十年的教育教学经验科学合理的运用到珊外的教育教学中,她必须反复琢磨自己、反复琢磨学生,非常感谢在珊外工作过程中有汪洋副校长亲自指导解决一些疑难杂症。

最后,吴老师无比敬畏的双手合掌虔诚地站起来说:“感谢人杰地灵的珊外,让我老有所为,老有所得,祝愿珊外明天更美好”。

学校财务梁总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老同志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肯定了老同志是年轻人发展进步的优秀榜样。学校董事会本着提升教师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制定了新的教职工福利待遇方案,实行优劳优酬,并鼓励老年教职工为珊外的发展继续发挥光和热。

最后柯校长作总结讲话:“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充分肯定老年教职工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希望老年教职工不吝赐教,把好经验传递给珊外的年轻教师,用自己敬业爱生的高尚品德不断去影响更多年轻人,为学校的提质升档,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柯校长说:他将率领学校行政团队做好服务,服务学生成长、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学校发展,也为在座的各位老同志做好服务,让年长员工心无旁骛,专注于教育教学,为学校的发展凝聚力量。

最后,他深情的说:我们都是“身在异乡为异客,亲如一家珊外人”,这种缘分值得珍惜,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值得大家共同维护,希望大家保持“不甘人后,勇于超越”的学校精神,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用实干和成绩助力珊外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结束。学校领导在餐桌上和老教职工共饮菊花酒,共叙珊外发展愿景。一杯清茶推心置腹,一杯薄酒情谊无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将继续秉承初心,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为学校步入快速发展的2.0时代,创造更优美的育人环境,携手共创珊外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