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名师齐聚珊外,共促质量提升——十二位省市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莅临我校帮扶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十月,是个富有诗意的季节。法国文学大师加缪说:秋是第二个春,此时,每一片叶子都是一朵鲜花。珊外地处求水岭下,钟灵毓秀,校园风景优美,一片生机;学生昂扬奋进,拼搏进取;老师爱岗敬业、潜心钻研,学校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10月20日下午,我校喜迎贵客登门,省市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名师工作室曾长兴老师、督学名师工作室盛中华校长、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邹志华老师、科研工作室谭秋衡博士后、教育科研名师工作室贺克春老师、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余晓春老师、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吴锐老师、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朱垚老师、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程轮老师、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董玮老师、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邹国云老师、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刘兆刚老师一行十二人,莅临我校帮扶指导。真可谓高朋满座,精英云集,润染多藉意,化雨是春风,众多名师工作室的到访将助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我校在A栋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帮扶指导启动仪式,与会领导有我校柯国尊校长、汪洋副校长、邓鹏副校长、肖君副校长、教务处游马富生主任,余琼老师及相关学科组长。

本次会议由柯国尊校长主持。仪式第一项:各位参会嘉宾集贤一堂,一一进行自我介绍,让彼此在真诚的分享中熟悉起来,拉近大家的距离,营造了和谐有爱的氛围,一场娓娓而谈却又意义重大的帮扶指导活动拉开了帷幕。

仪式第二项,肖君副校长代表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致欢迎辞,表达对各位贵宾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肖君副校长表示珊外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五育并举,把珊外学子培养成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君子风范”的时代新人。珊外从2016年创办以来,砥砺前行,如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形成了具有80个较大规模的教学班级。他还特别介绍了珊外自从柯校长来校履职后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学校昂首迈进师生人数超过3000人之大校行列,步入提质升档内涵发展的2.0时代。

柯校长提出了我校要践行知行合一的国学文化育人课程体系,学校还推出了一系列教育微创新,教育引导学生内外兼修;引导学生“日行一善、日行一恕、三省吾身”,在全校形成浓郁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氛围。学校大力推行自我教育自主管理模式,倡导“人人有事管,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引导每一位学生构建自我意识,完成自我认同,促进自我发展,达成自我实现。

在柯校长的正确引领下,学校秋季学期生源爆满,师生精神饱满,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学校形势一片大好。面对新的教育形势,学校强化质量意识,锐意改革,全面推进,先行先试。柯校长运筹帷幄,用心做事,用爱坚守,带领全体教职工发扬“不甘人后,勇于超越”的珊外精神。

会议进行第三项,此次活动发起人邹志华老师作指导发言。首先,他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了极大的肯定,认为无论是校园生态环境、人文环境还是办学理念等,都让他感受到这是一所充满朝气、满怀希望的学校。珊外是一所年轻的、不断拾级而上的新学校,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年轻活力的教师团队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此次行程,果然惊喜满满。他也表示,一定会利用名师工作室资源,全力帮扶珊外,互相交流,共同成长,也十分感谢珊外提供了如此宝贵的平台。

有了邹老师珠玉在前,几位专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曾长兴老师原定下午要去惠州参加一个送教交流活动,听闻此次活动后,在百忙之中带领他的团队核心成员赶过来参加。曾老师坚定地表达自己的态度:他本人对柯校长加盟后的珊外未来充满信心,同时表示愿意尽己所能,倾囊相授,为珊外教学助力!

董玮老师阐述观点言简意赅,除了直言不虚此行之外,也十分感谢珊外提供的平台,希望可以多多交流,互相学习,对双方未来的交流充满了深深期待。

盛中华校长情感充沛,绘声绘色的描述了进入校园的所见所闻,一连用了几个“惊艳”来表达自己对珊外的喜爱之情。年轻活力的教师让她惊艳;彬彬有礼主动问好的学生让她惊艳;大气漂亮的校园让她惊艳。珊外的老师们积极上进、相互学习。她毫不掩饰自己对珊外的赞美,她直言道:也难怪如此多的名师会被珊外所吸引!她表示:自己名师工作室有各科的优秀教师,希望可以与珊外的优秀教师们多多交流,思维碰撞,擦出学术的火花!

贺克春老师十分谦虚敏行,首先,他真诚地感谢珊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他坦言,学校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人文环境更是和谐灵动,让他十分惊喜。从校门到会议室,遇到的学生无不主动向老师问好,虽是一个不起眼的小细节,但这更映射出了珊外学子的国学礼仪素养。

谭秋衡博士后表示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此次活动,踏入珊外校园,听了学校的专题汇报,感受到了珊外务实求真的学风。他直言不虚此行,收获满满,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准、高追求的交流活动。他说,珊外是一所潜力很大的学校,发展前景喜人,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余晓春老师作为华附的英语科组长,拥有丰富的英语教育教学经验。她结合自己多年一线教育经验,指点迷津,献计献策,并表示自己的名师工作室愿意为珊外英语老师的专业提升和学生学习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

邹国云老师作为信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她自豪地提到自己工作室高手如云,定会竭尽全力助力学校。现今已经进入到高度信息化社会,线上教学已成常态化,是学生自主学习的新选择,是未来学校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发展方向。

刘兆刚老师被珊外的特色国学课程所吸引,作为一名初中语文名师,刘老师希望能在作文、诗歌等方面与珊外的语文老师多多交流、切磋琢磨、各取所长、共同进步,打造中学诗意语文课堂。

听完各位名师的专业指导发言,与会科组长非常感动,深受启发,整个会场如秋日暖阳,沁人心脾,老师收获了满满干货,同时大家也备受鼓舞。

柯校长总结发言。首先,他充分肯定了“一五”期间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高站位谋划“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十二年,贯通培养,提供更美好的教育”,主要体现为“一个中心、三个要素、六个校本行动”,阐述了学校五年规划发展思路和设想,依据学校教职工的智慧,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

柯校长从“学生为本、教师为基、育人为先、质量为重、特色为要、课程为辅”六个方面的整体工作思路作了介绍,新学期我们将重点发挥德育建设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人人育人、时时育人、事事育人、处处育人”。

柯校长履职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后,他给学生的新学期见面礼——亲自主编的《珊外--国学读本》一书,一套五本涵盖了小学到高中各个学段,每个学生都已经收到新校长的开学礼物。新学期学校将开设知行合一的国学文化育人课程,教育学生“诵读经典、感悟经典、理解经典、践行经典”,实施“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成人养德”十二年一贯的经典教育体系。

各位名师和专家人格魅力高尚,教育教学水平高超,工作室拥有大量优质资源,一众弟子高手如云,这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这是助力珊外发展的锦鲤。柯校长借着今天的交流机会,表达了自己的小小愿望:

第一,欢迎各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率领你们的优秀名师团队来珊外送教、送课和交流指导,我们一定会做好服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第二,期待各大名师工作室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时候,能给我们老师提供观摩、学习、参与的机会,帮助我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提升。

求水岭下以人文精神创优秀名校;珊蒂泉里用传统文化育阳光少年。最后,柯校长再次感谢各位名师朋友的到访和倾囊相授!

会后,大家进行了友好亲切的“全家福”大合影。

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在校园驻足交谈,并互相加上了联系方式,就自己的教学理念思想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作用,共同搭建起一个集学术交流、教学切磋、广交知己于一体的友好平台。这次全方位的教学交流活动,进一步打开珊外教师的教学思路;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借助这个平台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做一名优秀珊外教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名师工作室的合作才刚刚拉开序幕,期待以后的交流指导,助力珊外更上一个新台阶。我们将认真领会各位名师专家的宝贵意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砥砺前行,谱写珊外2.0时代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