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局长深入珊外明察暗访,指导期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1日上午,龙岗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左发暗访突查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指导疫情防控和期末工作。

丁左发局长一行来到学校门口,没有事前通知学校,就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入校程序:扫码、亮码、测温、登记、过安检进入校门。学校柯国尊校长闻讯赶来后,丁局长简单说明来意后,直接要求校长引路去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察看。一路上,丁局长嘘寒问暖,关心师生生活和学习工作,关心学校发展情况,柯校长陪同丁局长和随行的社管科葛建平主任一起到学生食堂和宿舍进行检查。

丁左发局长实地察看了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师生就餐安排等有关工作,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细化落实好各项工作,抓细节,重执行,并强调学生进食堂要测体温、进出分离、保持用餐距离,确保在校师生的防疫安全。

在检查的过程中,丁局长特别关注细节,关注测温就餐和餐桌隔离板安放,询问学生住宿管理和安全防护。他强调:学校要做好防控管理,做好师生的防疫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心理疏导,严格按照主管部门的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柯国尊校长在陪同检查的过程中,也把我校防控工作和期末结束工作作了简要汇报。我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排查及健康状况摸排等工作。特别对重点区域师生做了细致排查,建立一人一档机制,每日关注师生最新动态,确保期末防护工作顺利平安。

最后,丁局长对我校的疫情防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防疫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要求我们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期末工作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确保师生平安校园平安;严格按照“规定动作”细化落实,拒绝“自选动作”,建立应急处置预案,不断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意识形态的引导,不传谣,不信谣,保平安,保稳定,关心师生生活,顺利结束期末工作,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区教育局社管科葛建平主任陪同检查并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档案资料,校长柯国尊、副校长邓鹏等学校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