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躬亲基层共克时艰,“隔墙”指导振奋人心 ——龙岗区委领导曾宪旺常委莅临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3月17日上午,龙岗区政府领导曾宪旺常委、教育局李俊霞副局长、社管科葛建平先生一行莅临珊外,“隔墙”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柯国尊校长、邓鹏副校长全程陪同。

隔墙不隔爱

曾宪旺常委一行首先查看了学校校门口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学校自封闭管理以来,坚守校园的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然后“隔墙”进行了“问答”式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严防严控

柯国尊校长就曾宪旺常委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一、 校园全封闭管理

学校把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成立了防控疫情专题小组、制定各种方案、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等,迅速实施了一系列维护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校园稳定有序的措施。自2月21日以来,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驻校高三学生291人、教职工108人,共计399人在柯国尊校长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坚守校园、共克时艰。

二、 严控出入管理

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急症人员按照程序处置,台账精准,倒查机制健全。食材配送、生活垃圾处置、饮水等物资供应,严格落实校门口指定位置规范交接。保持距离验配送人员24小时核酸、健康码、行程码,扫入场码等,配送物资彻底消毒消杀后由校内工作人员进行接收,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文件、指引规范进行,并做做好台账记录。

三、 严把快件、物品流入

学校暂未接收到国外快件、物品,国内快件、物品流入制度健全、指定校门配送,流程规范、专人负责。严把快递工作人员健康审核登记关,要求存放在校门外指定区域,专人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镜、隔离衣、乳胶手套进行消毒消杀后放入校园。师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进行领取。

四、 重视身心健康,开展多彩活动

学校密切关注驻校师生健康,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分时段、分区域组织开展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象棋、跳棋、拔河、播放励志影片、包饺子等多彩活动,师生广泛参与,寓教于乐。同时还不定期为师生发放慰问品,对师生进行深切的人文关怀。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听了柯校长的汇报,曾宪旺常委对学校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与认可,并嘱托柯校长当下务必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有序开展高三学生复习备考、科学实施其它年级学生的线上教育教学,全方位做好师生安全管理工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曾宪旺常委一行躬亲基层、特殊的检查指导方式、深切的问候,振奋了珊外人拳拳防疫抗疫之心,坚定了珊外人勇于拼搏的必胜之心!

我们坚信,在上级领导的深切关心和正确指导下,柯校长带领着珊外人必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更深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应急预案,保障师生安全,更好助力教育教学;并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再创珊外2.0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