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选择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的十大理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由树人教育投资集斥巨资打造的十二年一贯制高端寄宿学校,是龙岗区政府高度重视、重点扶持的新兴学校之一。“她”定位高、师资强、理念新、特色明、服务优…..历经六年的办学历程,现有81个教学班,在校师生3000余人。学校秉承“中西融合、内外兼修、健康成长、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遵循“诚意正心,格物致知”的校训,形成了“国学育人、体艺科创”为主的办学特色。

学校坚持国学育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走优质特色发展之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课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学校。柯校长履职之后,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校风学风日渐浓厚,社会美誉度明显提高,是适合广大初三学子求学发展的现实中的理想学校。

时至招生季节,欢迎各位初三毕业生填报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志愿,选择珊蒂泉,给您十大理由!

专家治校 学者领衔

●●●●●●

现任校长柯国尊,系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平台优秀校长,原任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教学、德育副校长,中学语文正高级教师、教授级专家型校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做有思想的校长、育有灵魂的学生、办有特色的学校,创办理想的教育是他多年的追求;他是一位有教育理想,有教育情怀,有治校经验,有丰厚学养的优秀校长。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相信他治下的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值得信赖,值得期待!

总督学刘道德,特级教师,原湖北省襄阳五中校长,全国名校长,原任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副校长、督学。数十年的办学经历及名校治校经验,是一位德高望重、学识深厚的资深教育专家。

学校拥有一个团结奋进的管理团队,他们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非凡的人格魅力,高超的管理艺术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是一支有理想追求,有大爱情怀,有强大执行力,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

名师引领 携手共进

●●●●●●

学校还拥有一批治学严谨的高级、特级专家型教师,有正高2人,特级3人,研究生学历、中高级职称教师达40%以上。他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精诚团结、乐于奉献、勇于创新;他们用人格魅力践行教育责任和初心;用丰富的知识提升教育效能和水平;用爱心诚意服务学生成长,助力学生发展!

语文正高级:肖明祥

数学特级:李文溢

环境优美 设施齐全

●●●●●●

学校占地100亩,依山傍水,环境优美。高中办学设计48个教学班,现有30多个教学班。拥有6栋教学楼,106间多媒体教室和40多间功能室;7栋住宿楼,3处师生食堂;环跑250米灯光运动场、4个灯光篮球场、1个空中篮球场、1个空中足球场,1个排球场,3个灯光羽毛球场和1个灯光网球场;5部校车接送,3间洗衣房等,以省级学校标准斥巨资打造的现代智慧校园。2020年荣获“龙岗区智慧校园建设示范校”称号,属于教育主管部门评定的优质民办学校。

多彩活动 三全育人

●●●●●●

学校一直坚持活动育人,每年举办体育节、艺术节、教学节、科技节的等常规大型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项赛事;开展研学、经典诵读活动及劳动课程;依托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育人活动等,活动育人成效显著。

坚持“全员德育、全程德育、全面德育”的三全育人举措。以国学校本课程为主线;落实“寄宿准军事化管理”、“全员导师制”、“心理辅导导师制”、“校外研学实践”、“学生座谈会”、“校长信箱”、“校长午餐会”等举措,服务学生的成长。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当作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

全人课程 多元发展

●●●●●●

学校依法完成国家基础课程的同时,开设国学、艺术、科技、语言、生活技能、文史等各类校本课程。拥有足球、篮球、拉丁舞、健美操、拉丁舞、管弦乐、美术、传媒等50多个社团,让同学们拥有更多自主学习空间、自主选择的平台及个性发展的途径。

特色鲜明 亮点突出

●●●●●●

【国语特色】实施国学立品,经典树人。开设国学课程,引导学生诵读经典、理解经典、感悟经典、践行经典;注重礼仪教育、养成教育、孝亲教育、感恩教育,探索“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成人养德”十二年一贯经典教育体系,传承中华美德。培育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君子风范”的时代新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5月6日,《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了我校《国学立品 经典树人》之国学育人特色,更加坚定了我校推进国学育人的信心和决心。

【体育艺术特色】体育强身、艺术冶情。足球、篮球、田径、拉丁舞、管弦乐等,丰富多彩的体艺校本课程供学生自主选择,实施体育艺术“2+1+1”工程,(即让每位珊外学子都有两项体育爱好和两项艺术特长),助力学生多元发展。学校足球队参加深圳市青少年足球比赛获得九次总冠军,堪称中学生的“梦之队”,有时子豪、陈子文、李俊豪、曹淳等多名队员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其中姜文璟、陈子文、李俊豪入选了国家少年足球队,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参加了中俄、中德两国少年足球友谊赛。 近年来,我校大量体育、艺术类学生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985、211国内名牌大校。

【科创特色】学校注重创新创造意识的培养,结合深圳城市特点,从小就把创造创新的种子植入学生心中,专门开设了创客课程,成立了科创中心,有机器人创客室、科学探究室、3D打印室、航模教室等一应专业性较强的兴趣课室;还有由专业教师组建的科技社团、机器人社团、小发明创造兴趣小组等学生社团。一年一度的科技艺术节,激发了无数学子的科创热情,各类科创社团已成为莘莘学子课堂之外学习的乐园、梦想的家园、快乐的源泉。他们在这里萌生浓厚兴趣、在这里放飞航模设计梦想、在这里绘制规划宏伟蓝图、在这里搭建建筑师心中的希望。2021年我校梁骐超同学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荣获青少年组世界冠军,我校小木工社团、电子与电工社团被评为“十佳校园科技社团”,张萍萍老师被评为“十佳科普传播达人”,学校荣获“十佳科普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外语、小语种、国际课程特色】凸显外语,拓展视野。学校积极探索多样化外语特色发展模式,开设日语、韩语等小语种班,逐渐呈现了“外语特色鲜明、课程丰富、资源开放、评价多元”的鲜明特点,形成外语特色发展新格局,打通多个出国留学通道,美国峡谷、悉尼、福克纳、弗兰克大学,加拿大布鲁克大学,法国波尔多大学,韩国永进大学、高丽大学等国际名校,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升学通道,多名学生走出国门学习深造。

华东师范大学

星海音乐学院

美国峡谷大学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

借力华附名校资源和公办优质名师资源

助推学校提质升档

●●●●●●

校长柯国尊和总督学刘道德,均出身华附平台名校长,共享华师华附名校优质资源。学校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并行,通过多渠道借力公办名校优质教学资源,先后邀请了省市区教科院学科教研专家亲临学校讲座指导,邀请了20多位省、市、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正高级教师,80多位名师工作室成员到我校开展讲座、送教送课、传经送宝。同时也组织老师赴先进公办优质学校,如龙高、华附、平冈、龙外、龙园、上外等学校参加教研活动,开展同课异构,教学教研活动累计近百次,有效地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助力珊外教育教学提质升档,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珊外新课堂。选择珊外,会遇到很多公办名校名师为你开启知识之门。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首席教师”的评定,入选后按年发放名师津贴。成立“语文首席名师工作室”,由正高级教师主持,接着还将成立数学、外语等更多自己的校级“名师工作室”,促进学科建设,引领青年教师发展。

六重守护 服务至上

●●●●●●

学校把核心功能定位为服务,为学生服务,为教育教学服务,一切基于学生、为了学生,打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对住宿生做到6个“24小时”在线服务:全程监控,24小时保安值守,24小时校医陪护,24小时生活老师陪伴,24小时热水、空调供应。“六重守护”体现了“一切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让家长感到安心、放心。

生活质量是教育质量的保障,我校与红岭中学食堂为“姊妹”食堂,同为京东持股的德保膳食有限公司供餐。企业实力雄厚、供应链安全可靠。早餐10余个品种+牛奶,正餐六菜+汤+水果供自主选择,选择花样多,最大限度满足青少年学子的健康需求。

百万助学金 帮您圆梦

●●●●●●

教育有质量,学校有尊严。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的生命线,为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学校每年拿出100万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特长发展的珊外学子,助力学生圆梦珊外。

硕果累累 捷报频频

●●●●●●

珊蒂泉正快速崛起,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刷新,高考本科率每年以10个百分点为单位跨跃上升,各项赛事硕果累累,捷报频频,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学校先后获得“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深圳市消防安全标准化学校”、“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深圳市龙岗区优质民办学校”、“深圳市龙岗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龙岗区体育工作特色学校”、“深圳市龙岗区智慧校园示范校”、“龙岗区十佳科技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等称号,《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国学立品 经典树人》之国学育人特色。

未来将着力打造“深圳东部优质、市内知名、育人特色显著、办学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品牌学校”。

历经六年的办学积累,学校拾级而上,发生了华丽的蜕变,已经迈入良性发展办学规模超3000人的大校行列,是上级主管部门认定的优质民办学校。随着新校长的履职,学校已昂首迈进提质升档的2.0时代,全体珊外人豪情满怀、信心百倍,我们将潜心育人,贴心服务,优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更好的、多元发展的成长平台。

选择珊蒂泉,成就美好未来!温馨提示,初三毕业生民办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可享受学校的优惠政策!

编辑|曾天阳 审核|汪洋 邓鹏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①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一、高一面向深圳市招收新生;②初二、初三、高二、高三面向深圳市招收插班生;③高中国际课程班面向全国招生。中考志愿填报招生代码:8310739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

...

丨丨丨END丨丨丨

扫描二维码,带你“云游”校园!

及时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