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2022届中考全记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耳畔,毕业季歌曲不断回响,袅袅余音,宛转悠扬。六月的微风,情深意暖。时间太瘦,指缝太宽,日子像旋转木马转个不停,一千多个日夜的回忆如森林一般,翠绿葱郁。我们曾指点江山,我们曾写意青春。今天,我们无需畏惧离别,让我们陪你背起行囊,抛弃迷茫,怀揣梦想,让青春之旅从此启航。

01中考送考仪式

6月26日早上7点50分,全体九年级学生离开报告厅,整齐划一迈上红毯,越过龙门。红毯两边夹道欢送的是柯国尊校长和全体行政领导、初中部全体任课教师以及家长代表。今天新加入的醒狮送行,更是让学生眼前一亮。学生们自信地与各位欢送人员逐一击掌,展示了我校九年级学生良好的考前状态。随后,全体师生坐上前往考点的校车。

02暖心陪考

6月26日早上8点10分,在汪洋副校长和杨松部长的带领下,全体九年级师生准时到达同乐主力学校考点,并按照指引前往候考考点。在候考点,学生们仍旧争分夺秒复习考前内容。

8点30分,学生依次有序由候考室前往考场,入场前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击掌打气。大部分学生,在入场检查前仍旧利用闲散的时间抓紧复习,不断调整状态,争取考出最好的成绩。8点45分九年级学生顺利进入考场,期间柯国尊校长和邓鹏副校长专程前往考点慰问参与中考护考的人员,对于此次考前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至11点完成语文考试,考场一切顺利,迈出考场的学生脸上更是充满自信。通过语文这门考试,学生们考出了自信,迈好了中考的第一步。

11点30分全体师生准时返校就餐午休,下午2点准时到达考点候考。2点30分,学生依次进入考场,至16点40分考试结束,一切顺利。第二门物化合卷考试,学生们整体反馈平时学习很扎实,考出了最好的水平。在班主任的指引下,完成考试的学生依次返回候考点,并根据考点学校的安排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后返回学校。

晚上7点至9点05分,由班主任看班,学生有计划完成数学和历史道法合卷的复习。相关考前学科的科任教师及时前往教室给学生加油打气,同时辅导学生的学习,为学生答疑解惑。良好的班级备考氛围和教师的耐心指导成为考前最亮丽的风景线。

晚自习后,各位行政领导和班主任对学生的就寝情况进行了巡视,关注学生考试情绪和备考状态。各宿舍管理老师认真负责,及时督促学生就寝休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第二天的考试。

6月27日早上7点50分,由汪洋副校长和杨松部长带队,各班主任直接负责,数学学科老师陪同,全体九年级学生有序前往同乐主力学校考点。8点10分全员在候考点准时候考,8点30分学生有序进入考场迎接数学考试。

8点40分,全体送考人员在教师候考点进行了考试小会:杨松部长总结了考试中发现的不足,并对中考送考方案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汪洋副校长,指出了工作中有待解决的问题,并着重强调抓好细致耐心工作的重要性。黄必贵主任和覃光田级长也依次进行了重要发言。

10点30分,数学考试顺利结束。大部分学生反馈今年难度较低,除后面两道大题略有难度,整体都比较容易。11点20分,全体学生准时返回学校就餐、午休。

下午1点50分,全体护考教师和学生顺利出发前往同乐主力学校考点。2点30分,准时前往考室参加道法、历史合卷考试。期间柯国尊校长来到考点,对护考老师进行慰问,邓鹏副校长更是为护考人员送来了饮料和水果。至16点40分准时结束考试,学生们有序前往核酸点进行核酸检测。整个核酸检测仅用了15分钟,高效有序。17点20分准时返回学校就餐。

晚自习6点30分至9点05分。班主任学生有序进行英语考试复习,并在英语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重点知识的巩固。细致的工作,耐心的引导,进一步克服了学生对英语的心理畏惧感。柯国尊校长也利用第三节晚自习时间,对初三的考前状态进行了指导。

晚自习之后,学部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宿舍进行了巡查,和学生交流学习,分享心得,缓解学生情绪。

6月28日早上7点50分,由汪洋副校长、杨松部长带领,班主任和英语老师陪同,九年级学生准时前往同乐主力学校考点。学生较前两日,考前状态更为轻松、自然,均用最好的状态步入候考室。9点开始,10点10分英语笔试考试结束,学生有序返回候考室。在考点学校的安排下,学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11点50分学生返校准备离校。

在学校和学部领导的指导下,班主任引导学生及时完成离校前的整理工作。初一学生配合学长学姐完成行李搬运。至12点,学生全部离校。

2022年是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迈入“提质升档”2.0时代的第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狠抓教学质量,严格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让我们共同期待中考成绩揭晓,听到同学们胜利赞歌,看到同学们成功的喜悦吧!

时间就像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奋斗者前进的进程;

时间如同一架天平,它能称量奋斗者成果的重量;

时间就像一把皮鞭,它能鞭策我们追赶人生的目标;

时间犹如一面战鼓,它能激励我们加快前进的脚步。

时光荏苒,不舍昼夜,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转眼珊外初三学子就要毕业了。

忆往昔,难忘峥嵘岁月;

展未来,深知任重道远。

翘首盼来的春天属于大自然,

用手织出的春天才属于自己。

希望同学们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在勇于进取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壮美的乐章。

文稿|唐登国 摄影|初中部

审核|汪洋 邓鹏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①高一面向深圳市招收新生,中考志愿填报招生代码:8310739;②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一同步招生;③其他年级面向全市招收少量插班生;④高中国际课程班面向全国招生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