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感恩母校,扬帆起航——珊外小学部六年级毕业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凤凰花开满枝头,当荷叶在湖面飘香,六年的播种耕耘,终于在这个浓情的盛夏迎来了满满的收获。钟灵毓秀的珊外迎来了又一批茁壮的雏鹰,他们将在全校师生及家长的护航中飞向广袤的天空。

在校长室的统筹部署下,7月1日下午2点,六年级全体师生齐聚G栋报告厅,举行了以“感恩母校,扬帆起航”为主题的2022届六年级毕业典礼。参加典礼的领导及嘉宾有柯国尊校长、肖君副校长、部分家长代表及学部行政。

学校管乐团开场秀

毕业典礼在珊外管乐团雄浑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管乐团的小演奏家们演奏了《我的中国心》、《感恩的心》两首乐曲。孩子们用优美的音乐诉说着对祖国深沉而炽热的爱,倾述着对母校最真挚的感情,表达着对老师和同学们无比的留恋……

情系过往,深情祝福

回顾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许多同学回想起在老师的陪伴下,自己从天真的孩童成长为文明懂礼、有理想的阳光少年。初入校园时的胆怯期盼,公开课上的自信昂扬,与老师同学欢歌时的愉悦,挥手告别的那一丝不舍……在珊蒂泉六年有太多数不尽的回忆,此刻都重新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

六年级五位班主任对即将步入新阶段学习的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学校的培养,老师的付出,父母的关爱,孩子们一刻也不曾忘怀。六年的校园生活,留下我们磨练翅膀的背影,那背影是如此深刻地印记在我们的脑海里。感恩老师们的培育之情,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同学间质朴纯真的友谊。

优秀家长代表洪春女士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在典礼上动情发言。她说到:感激学校的科学管理,老师的负责与悉心教导,和睦上进的班级氛围及多彩的社团课程。六年来,孩子们在珊外养成了规范的行为习惯,学到了扎实的学科知识,培养了良好的兴趣爱好,更收获了同学之间的珍贵友谊。同时,她祝贺孩子们顺利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业,在即将迈向新的学习征程,开启别样精彩的青春之路之际,希望孩子们保持感恩之心、进取之心、责任之心,珍惜时间、珍惜身体、珍惜情分!最后,她真诚地祝愿珊蒂泉越办越好!

感恩献花,领册前行

六年来,老师的关爱和谆谆教诲,如涓涓细流,滋养着孩子们的心田,呵护着孩子们的成长。学生献花表达了对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敬仰和感激。感恩有你们,是你们给了我们知识;感恩有你们,是你们让我们收获了成长。

柯校长和学校、学部行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册。孩子们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孩子们向老师鞠躬,接过纪念册,并合影留念,接受在场全体师生的掌声与祝福。这一系列郑重的仪式,既是给孩子们六年的学业生活画上圆满句号,更是对他们开启求学生涯新旅程的良好祝愿。

我们即将毕业,满载多年的累累硕果;我们即将毕业,满载母校师生的殷切深情,今天我们虽是春天田野里的一株幼苗,明天我们将成为母校引以为豪的栋梁之才!

文艺演出,留下真情

六年的时间,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入学时的青涩,入队时的庄重;文艺汇演时的热情洋溢,载誉归来时的满脸自豪;外出游玩时的天真烂漫……温暖、难忘的瞬间组成了小学阶段学习生活的多彩画卷。深情的诗朗诵让孩子们感知自己的生命与母校血脉相连!优美的歌声抒发着孩子们对母校的点点留恋;优雅的舞姿,展现着孩子们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每一句台词、每一段旋律、每一个笑容、每一次鞠躬、每一个动作,满满的都是六年时光汇聚的爱。

诗歌朗诵《致母校》

拉丁舞表演《VENUS》

歌曲演唱《纪念》

架子鼓演奏

舞蹈表演

校长寄语,庄重宣誓

典礼的最后,柯国尊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语重心长的寄语。他说:小学毕业只是你们人生学习旅途中的一个里程碑,但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又一阶段求学生涯崭新的开始。未来的求学之路还很长,还会遇到很多挑战,希望同学们能用理智看清迷茫,用勇敢战胜畏惧,用进取代替平凡;愿所有同学珍惜大好年华,心向美好,迎光而上。下个学年,有很多同学选择了珊外初中部,也有同学选择在外校就读,都愿你们学习永不止步,进取永不止步,及时当勉励,自信更自强!同时,他也对孩子们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心中要有理想,以自信之姿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希望孩子们带着“诚意正心,格物致知”的校训出发,内外兼修,多元发展,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君子风范的时代新人。

最后柯校长以一首诗表达了对同学们深情的祝福:珊外求学已六载,幼苗茁壮初成才。国学立品君子范,志存高远向未来。

最后,全体学生起立!举起握拳的右手,庄重宣誓:牢记父母期盼,不忘恩师教诲,铭记校训,珍惜学校荣誉,做有理想,有思想,有广博兴趣,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少年。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母校为我骄傲!

所有的美好都已定格在这个不一样的夏日,毕业不是结束,毕业是新征程的开始。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即将进入中学,踏上人生新的征途之际,为你们送上最诚挚的毕业祝福,祝你们“长风破浪会有时”,一路繁花一路美景;愿你们胸怀深圳人的全球视野,在这广阔的知识天地里,“鹏程万里展才华,挥墨天下写春秋!”今天我们以珊外的培育为荣,明天珊外以我们的成功为耀!

文稿|雷满艳 视频|谢小婷

审核|汪洋 邓鹏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①高一面向深圳市招收新生,中考志愿填报招生代码:8310739;②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一同步招生;③其他年级面向全市招收少量插班生;④高中国际课程班面向全国招生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