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驰骋绿茵,激情飞扬——珊蒂泉足球队代表深圳参加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航模活动是国家体委正式批准的一项军体竞赛项目,同时也是包容各门学科最多的一项综合性体育运动,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青少年时期参加航模科技活动,可以很好地促进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学校始终秉承“中西融合、内外兼修、健康成长、特长发展”的办学理念,从2016年开始,把科创作为学校发展的特色项目,先后创建了创课室、科学探究室、自然室、木工室、电工室,历经六年的探索,科技社团得到了稳定和快速的发展,科创课程逐步形成了学校的特色课程。为了更好的发展科创特色,2021年12月份学校开始准备筹建航模教室,由徐健飞老师精心策划筹备,在全体科创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于2022年7月完成了航模室的筹建工作。

2022年7月7日,我校举行了航模室揭牌仪式。龙岗区教师专业发展中心胡凯部长、李隐主任、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柯国尊校长和行政领导以及科创组成员参与了此次的揭牌仪式。

航模室揭牌仪式由汪洋副校长主持,汪洋副校长介绍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同时感谢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的两位领导一直以来给予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使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短短六年时间发展成为一所“科创特色”的大校,对胡凯部长和李隐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仪式第一项柯国尊校长致辞:柯国尊校长宣布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航模室建立,他表示,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我校大力发展科技特色课程是适合目前新的教育形式下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合我校的办学理念,具有重要的意义。接着,柯校长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对教师发展中心的胡凯部长和李隐主任表示欢迎,对过去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指导表示和关心感谢。二是对全体科创组老师过去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真挚的问候,对精心筹备航模室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三是鼓励科技组全体老师将科技的种子播种给每一位学生,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动手、动脑、想象能力,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提高青少年学生空间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科学素养的提高。

仪式第二项胡凯部长致辞:胡凯部长对我校建立航模室给予高度的赞扬,同时强调航模活动的最大魅力在于能向充满求知创新欲的青少年提供这样一个实践机会,通过制作和放飞各种航空模型使他们既能尝到飞机飞上天空时那样的乐趣,又能学到一些航空科技知识,培养动手动脑的良好习惯,胡部长表示:航模室的成立是学校发展走向新的台阶一项重要的举措,希望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在科创特色的创建上有更好的发展。

仪式第三项航模室揭牌:由教师发展中心胡凯部长、李隐主任和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柯国尊校长、汪洋副校长共同揭牌。

第四项领导和科技组老师合影。

仪式第五项参观我校科技功能室:我校的科技教室配备有机器人室、创客室、电工室、木工室、航模室,投资几十万配备乐高机器人套装、创意智造、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三模一电等器材,4个微机室,小学科学教室2个,初中理化生实验室3个,高中化生实验室8个。科学器材室专配2人管理,器材达省级规范标准。所有教室均配备多媒体一体机,校园网全覆盖。

仪式第六项徐健飞老师放飞航模。

为提升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发挥学生个性特长,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创造和发明意识学校每年举行一次科技节,同时鼓励师生参加各类科技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师生参加教育部白名单全国信息技术大赛机器人越野比赛,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龙岗区科技比赛中,我校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十佳科普特色学校、十佳科普达人、电工社团和木工社团获得十佳科普社团,每年科技节都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

师生获奖如下:全国优秀科技辅导老师5人,全国组织先进个人2人,深圳市科技活动指导教师15人,世界机器人大赛连续两年获得初中世锦赛一等奖,国家级师生获奖30多人次,省级师生获奖40多人次,市级师生获奖近300多人次,区级获奖400多人次。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在“中西融合、内外兼修”的核心办学理念指导下,全面践行“健康成长,多元发展”教育,不断加强科技教育理论内涵的探讨,完善学校科技教育的内容构成,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技启智教育特色建设工作,使学校的“科创特色”向更好更高的层次发展。

文稿|张萍萍 摄影|曾天阳

审核|汪洋 邓鹏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努力!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今天你选择了珊蒂泉,明天珊蒂泉就会给你插上成功的翅膀!

招生对象

①高一面向深圳市招收新生,中考志愿填报招生代码:8310739;②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一同步招生;③其他年级面向全市招收少量插班生;④高中国际课程班面向全国招生

联系方式

求学热线:0755-89266999/89266138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新社区东升路北1号(龙新社区工作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