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磨砺青春铸军魂,迈好高中第一步——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2022级高一新生国防教育胜利结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烈日炎炎,浴火淬炼

同学少年,百炼成钢

斗志凌云,青春激扬

2022年9月23日上午9:00,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在学校运动场上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结营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结营仪式★

仪式第一项议程:介绍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嘉宾。

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校长柯国尊,总教官吴东鸿,家长代表王巧莉女士,副校长汪洋,副校长邓鹏,总督学、高中部负责人刘道德特级教师,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周德海,教师教学中心主任游马富生,高中部德育助理卢吉安,高一年级级长黄先胜,还有高一年级各班的家长代表。结营仪式由副校长汪洋主持。

仪式第二项议程:升国旗,唱国歌。红日东升,国旗飘扬;五星闪耀,璀璨辉煌;国歌唱响,庄严肃穆;青春澎湃,慷慨激昂。

仪式第三项议程:军事科目汇报表演。

1.分列式展示。目光如炬、进退有度,干脆利落、掌声阵阵。静时站立如松,动时迅猛如龙,招式之间,展现的是同学们坚忍不拔、勇敢顽强的训练作风。

2.搏击操、军体拳展示。一招一式、身姿矫健,整齐划一、强劲有力,一声号令、声势震天,吾辈青年,尽显军人风采。

3.手语展示——《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响起,同学们用手语舞演绎歌曲《国家》,少年赤子心,拳拳爱国情。

活动现场庄重严肃,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在场领导、老师、家长代表们的阵阵热烈掌声,还有很多家长情不自禁的竖起了大拇指。

仪式第四项议程:先进表彰。本次军训中涌现了一批素质过硬、表现突出的个人与班集体,他们锐意进取、坚持不懈,团结一致、作风优良。通过综合评比,学校表彰示范班级和个人。学生成长中心周德海主任宣布获奖名单。

吴东鸿总教官、家长代表王巧莉女士及汪洋副校长,邓鹏副校长,刘道德顾问、总督学等领导为军事训练优秀班集体、军事训练标兵、内务卫生标兵表彰颁奖。期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团结一心、持之以恒、勇于拼搏、阳光向上,将军训中磨炼的意志、锻造的品格继续发扬光大,成为矢志报国的优秀青年。

军事训练优秀班集体

军事训练标兵

内务卫生标兵

仪式第五项议程:优秀学员代表发言。高一(2)班学生代表罗慧娜同学说:高一军训,为期7天,虽苦虽累,值得回味。感谢教官、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与奉献,用示范、陪同、感同深受,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响亮号令、一次次耐心的敦敦教诲才有我们整齐的步伐,让我们真正明白什么叫做坚强、刚毅;感谢父母,用深切期望和一次又一次的深情叮嘱,让我们在想放弃的时候再一次有了坚持的力量;感谢学校领导、职工,是你们一次次的鼓励、关心,给我们坚持的勇气,是你们默默付出,为我们提供各种保障和优质服务,让我们顺利完成7天的军训活动。站军姿、踢正步、列方阵、练搏击,招式之间,英姿勃发,眼神坚毅、英勇果敢。嘶哑的声音、黝黑的皮肤,都是我们最好的勋章。军训虽已接近尾声,但不屈不挠的精神长存心间,我们将发扬军训中艰苦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的意志、团结互助的友爱协作精神,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绝不辜负领导、老师、父母的期望,做一个优秀的珊外学子。

仪式第六项议程:总督学、特级教师刘道德做军训总结讲话。日月如梭,转眼为期7天的国防教育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即军训圆满结束了。在此,他向7天来辛勤主持训练的教官、高一年级组及全体班主任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军训过程中表现出团结互助、不惧炎热、勇于吃苦,圆满完成训练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赞赏,对此次军训中受到嘉奖的同学和优秀班级表示热烈的祝贺!

仪式第七项议程:柯国尊校长向龙岗区武装部赠送锦旗。感谢龙岗区人民武装部对本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希望日后不断加强军校双方的合作交流,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仪式第八项议程:柯国尊校长宣布2022级高一学生国防教育胜利闭营。柯校长向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向高一年级全体同学顺利完成军训各科项目,表示最热烈地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军训为起点,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严谨专注的生活态度和不畏挫折的精神品质,让拼搏奋进成为高中三年生活青春的底色。最后,柯校长情不自禁的为高一全体同学,以示赞许,赋诗如下:珊外学子有追求,英姿飒爽竞风流;沙场点兵展雄风,磨练青春争上游。

7天的国防教育胜利闭幕,同学在严格训练下,坚韧自强,蜕变成长。希望全体高一同学将在军训中学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精神和意志,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握时代脉搏,切实践行‘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精神,绽放青春,放飞自我。用更加饱满的状态和坚定的意志,去追寻无悔壮丽的青春理想,为提质升档的珊外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