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历经了一个月的紧张工作与学习,我们即将迎来举国同欢的大日子——国庆节。为了欢度这个美好的节日,经国务院安排,按上级文件精神,我校国庆节放假7天,具体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10月8日全体返校上课,10月8日上6日(周四)、10月9日上7日(周五)的课。

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一定非常高兴,也许已在心中构思假日活动,为了让你们这个假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自觉遵守。

一、防交通事故:

1、回家、外出旅游时注意乘车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禁止自行包车,尤其是手续不完备的黑车、个体运输车。

2、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遵守“一看,二停,三通过”的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和机动车辆抢道。

二、防火灾:

3、不玩火,不吸烟,爱护消防设施,发现火情及时呼救或报警。

4、当处于火场时,及时呼救,并用湿毛巾蒙住脸,迅速逃离火场。

三、防骗防盗:

5、一个人在家时,注意家庭的安全。不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上网时,不随便相信陌生人的信息。

四、防吸毒:

6、远离不正规网吧等娱乐场所,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品或财物,以防被骗或误食毒品。

五、防食品安全事故

7、国庆假期要注意疫情防控工作,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去不卫生的饭店吃饭,不吃变质发霉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六、防意外事故:

8、不去容易发生地震的地区旅游。

9、遇到雷雨天气,及时躲避,不要在旷野中逗留。

七、防触电:

10、不用湿手触摸电器,当别人触电时,不要去拉,用干木棒打断电源。

八、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11、国庆假期如外出旅游或外出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

12、旅游期间,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特别是严禁搭乘无证驾驶或超速驾驶的摩托车。

13、乘车时,注意自己的财物和交通安全。

14、爬山时,注意穿运动鞋,禁止攀登险要处。

15、游泳时,注意观察水的深度,在自己力能所及的地方徘徊。

16、玩娱乐设施时,注意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同时注意了解设施的使用注意事项。

九、我们还要做到:

17、和家人和谐相处,不和家长顶嘴,热情帮助家人做家务。家人唠叨多时,想办法让家人理解自己。不随便出走,外出办事及时告知家人,争得父母的同意。

18、每天抽出少量时间进行学习或阅读健康有益的书籍。

最后祝全体家长和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国庆节。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德育处

2016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