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荏苒时光故事汇” 第五期筹备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荏苒时光故事汇”

第五期筹备方案

一、活动背景:

儿童绘本故事作为一种近年来最受儿童喜欢的形式,在教育教学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仅是小学生学习语言的好材料,而且对学生精神成长的作用巨大。每一个孩子都是在故事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美丽的童话、动人的传说,往往会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学会知识、懂得道理。

对于孩子来说:“没有故事的人生是乏味的人生”;对于教学而言:“没有故事的课堂也必定是缺少活力的课堂”。

在我校特色课程建设的过程中,家庭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对孩子的教育才能事半功倍。故事,也将成为今后我校特色教育教学的重要形式。结合我校语言特色建设,为营造孩子的多彩童年时光,激发孩子对生活、对文字的热爱,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在11月起开展首届“荏苒时光故事汇”活动,下周一我们将邀请深圳市11岁孩子的妈妈、梅林一村幼儿园蒲公英读书会会长、梅园小学悦读会会长、深圳少儿图书馆故事义工、深圳市阅读推广人-李秋蕾女士来给我们讲故事。通过本期故事汇,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故事爸爸,故事妈妈参与此活动,任时光飞跃,我们一起成长!

二、活动时间:

12月12日15:30-16:10下周一第7节课

三、主讲人:故事妈妈,李秋蕾女士

四、地点:实验一班

五、故事内容:《警官巴克尔和警犬葛芮雅》(讲述的是伙伴合作和校园安全的故事)

六、活动对象:一年级全体学生。

七、相关工作准备、要求及负责人一览表

准备事项

负责人

要求

1、会议主持

费保龙

介绍故事妈妈,有需要的话做PPT

方案、筹备准备

刘卓熙

3、摄像

袁闻博

PPT前一张大合影

4、横幅、

汪洋

装订横幅,

5、教室布置、迎接

杨濛、卢慧、张海叶

准备好当日在实验一班的家长座位,班主任到时组织孩子入室。

6、《家长一封信》

费保龙

周五发给学生带回家,下周一上午第四节课前收回执单,统计好数字。

7、家委会宣传、网站上传

何宝珍

招贤纳士,宣传我们的故事汇,(为下学期的故事汇做准备,也为家长义工的成立和开展丰富多彩的家校活动做准备);活动上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