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快讯 >> 正文

珊蒂泉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珊蒂泉工作简报第1期

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 第1期(总第1期)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办公室编制2016年9月8日

编者按:

根据第九次校长办公会议安排:每周制作《工作简报》,旨在:沟通信息,促进管理。经过一段时间筹备,珊蒂泉《工作简报》终于和大家见面了。《简报》目前开设“珊蒂泉要闻”、“一句话新闻”、“团队合作”、“服务之星”、“回音壁”、“英语角”栏目,“金点子”、“书香校园”等栏目会陆续开通并逐步完善,使《工作简报》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有特色、国际化!欢迎各部门、全体教职工热情关注,踊跃投稿!

珊蒂泉要闻:

  •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开学典礼完美落幕

2016年9月1日,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迎来了第一个开学典礼!我们在体育场举行了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全体师生统一着装齐聚体育场,参加了升旗仪式。训练有素的升旗手、落落大方的双语小主持人、学生代表慷慨激昂的国旗下讲话,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全体教师在国旗下的庄严宣誓是我们的承诺,也是对自身的鞭策。中方校长在国旗下向全校师生作出了身为校长的承诺,明晰了校长的责任与担当。开学典礼在井然有序的组织下完美落幕!

  • 龙岗区教育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开学情况

2016年9月2日,龙岗区教育局韩园林局长、丁左发副局长、吴红剑主任、杜少凡老师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中方张校长、陈校长、执行董事陈彩霞、教务处主任汪洋、国际部主任韩雪接待了各位领导和来宾。

韩局长等一行人重点考察了我校国际部的课程、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并参观了学生宿舍,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理念,对我校办学前景充满希望!

  • 我校召开第十次行政办公会议

2016年9月4日,我校在A栋1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行政办公会议。中方张校长、陈校长、李健强董事、陈彩霞执行董事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宣布了张校长任命为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行政总监的董事会决议,张校长全权负责学校的管理工作,陈校长全面协助张校长的工作。会议调整和完善了学校的组织架构,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并由各部门负责人对上周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和汇报,梳理了下周重点工作,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讨论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 华为科技有限公司领导率队考察我校

2016年9月5日下午,拥有17万海内外员工的华为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服务部副总裁朱金率队来我校视察。中方张校长、陈校长、执行董事陈彩霞、教务处主任汪洋、国际部主任韩雪参与了接待工作,并由外教全程陪同。

在参观完校舍后,华为代表在A栋1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汇报。张校长就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条件、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国际部等内容与副总裁朱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一句话新闻

1、2016年8月31日,由德育处和招生办组织,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住宿生和非住宿生家长说明会,由两位校长分别对学校的开学情况作了一些解释和说明。随后,分班级召开了家长见面会。

2、2016年8月31日晚,由德育处组织,在报告厅召开了住宿生培训会议。

3、2016年9月1日下午,由德育处组织,在报告厅召开了新生入学前教育大会。

4、2016年9月1日,中方陈校长向全体学生分发名片。

5、2016年9月4日下午,由总务处组织,召开了后勤人员工作会议,明确了后勤相关岗位和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

6、2016年9月6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研组组长会议。

7、2016年9月6日下午,由德育处组织,在会议室召开了小学低中段就餐就寝探讨安排会议。

8、2016年9月8日下午,由英语科组负责人韩雪组织召开英语教研组教研活动。

团队合作

唐显忠率领的保安队恪守职责,坚守岗位,兢兢业业;除做好本分外,积极主动帮忙招生,指引参观,热情接待,得到家长肯定;并积极主动协助厨房、卫生等工作,任劳任怨,真诚奉献,特此表扬!(办公室供稿)

服务之星

生活老师廖丹,热心服务,体贴入微,不怕吃苦,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加班加点,保障服务。

保管员陈应欢,积极主动,有求必应,勤劳朴实,以校为家,热心服务,真情投入,爱岗奉献,是员工的榜样。(总务处供稿)

回音壁

自从建立校长信息反馈机制以来共收到家长、教职工反馈信息21条,建档21条,处理21条。

英语角

Good News & Bad News

好消息&坏消息!

An artist asked the gallery owner if there had been any interest in his paintings currently on display. "I've got good news and bad news," the owner replied. "The good news is that a gentleman inquired about your work and wondered if it would appreciate in value after your death. When I told him it would, he bought all fifteen of your paintings."

"That's wonderful!" the artist exclaimed, "What's the bad news?". With concern, the gallery owner replied, "The guy was your doctor."

一名艺术家问画廊老板,最近有没有人对他展出的画感兴趣。“这有好消息和坏消息,”老板回答。“好消息是有一位先生咨询你的作品,他想知道在你死后你的画会不会升值。我告诉他你的画会升值,他就把你的15幅画全都买走了。”

“真是太好了”,艺术家是喜形于色,“那坏消息是什么?”带着关心的口吻,画廊老板回答,“买画的人是你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