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生命如歌,珍爱无限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灾害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预防为先。为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2019年5月15日上午,我校在龙岗教育办的指导下成功举行“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初夏的南方,恰逢多雨季节,连续一个多月的雨天刚刚放晴,上午9点一刻,龙岗、宝龙街道各学校、幼儿园的安全主管副校长及安全主任陆续抵达我校参加指导观摩活动,美丽的“珊蒂泉”在骄阳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迷人。

莅临本次活动领导有:龙岗区龙岗教育办谭亦玲老师;龙岗区龙新社区刘醒灵书记;龙岗区同乐派出所张本超警长、叶春裕警官;龙岗区消防大队龙东中队方泽滨队长;龙岗区宝龙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员朱子信、袁毅林先生及龙岗、宝龙街道120多名学校、幼儿园的安全主管领导。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罗志远校长、汪洋副校长、安全办邓鹏主任出席活动。

疏散演练

随着一阵刺耳的预警警报声,校园内立即停止一切学习活动,全体学生在老师指挥下,迅速用双手护住头部,就地躲在课桌下避险。紧接着撤离警报急促的响起,全体教师迅速带领着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向学校足球场撤离。全校师生1500多人用时2分41秒安全撤离教学楼。

搜救“被困人员”

就在此时,三辆崭新高端的消防车拉着长长的警笛驶入校园,模拟解救“被困”在H栋三楼313宿舍的小明同学,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顿时被吸引。龙岗区龙东消防中队工作人员凭借着先进的设备、娴熟的专业技能,高空作业从三楼“救出”小明,经过救护站医护人员检查处理,小明完全脱离危险,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总结点评

龙岗区宝龙街道同乐派出所张本超警长也现场向全体师生宣传逃生、防诈骗、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并现场派发了宣传资料。

“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安全办邓鹏主任小结本次活动。肯定了同学们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老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保证了这次演练的成功,达到了防灾减灾疏散演练的预期效果。要求全体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和身边的人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希望全校师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处处谨慎、时时当心,绷紧安全这根弦,遇到紧急情况时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全力做到无事讲安全、有事保安全。让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心中长鸣,让生命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灿烂!

校长罗志远博士也发表精彩的讲话,“没有安全就没有教育,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健康快乐地学习、幸福地工作生活,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是全校师生努力的方向!

龙新社区一直以来非常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刘醒灵书记热情洋溢的讲到: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的发展,一起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最后,龙岗教育办主管安全工作谭亦玲老师做了总结性的讲话。赞扬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消防中队应急救困”、“派出所安全知识普宣传”及社区参与等多个部门联动,组织到位、亮点突出,号召各学校、幼儿园安全主管领导借鉴学习,同时也肯定了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主持人王昊老师的宣布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深圳侨报、少儿频道等媒体航拍、采访全程跟踪,活动受到记者同志的频频赞赏。

学习安全技能

活动结束后,小学部一、二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有序组织下,参观了现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消防救急车辆及设施设备,倾听了工作人员现场的讲解和技能展示,再一次享受“安全盛宴”。

近三年来,我校蓬勃发展,屡创奇迹,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心支持下,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一定不负众望,定将展翅翱翔,真正成为深圳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