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经纬 >> 正文

激励有方,表扬有效——“名师名家”进校园系列报道

发布者:罗淑菲 来自: 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7-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激励有方,表扬有效——“名师名家”进校园系列报道

为了给每一位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2月28日晚,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特别邀请了龙岗区进修学校的雷斌老师来我校给班主任们进行培训,分享经验。

雷斌老师是深圳的教育名师,有着丰富的教学及培训经验,开发了多门教师培训课程及培训者培训课程。本次培训以“如何表扬激励学生”为主题,雷斌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高效的表扬激励学生的方法。从心理学的角度进行分析,每个人都需要善意的赞美,善意的赞美实际上是一种投入少收益大的感情投资,是一种驱使人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动力源泉。因此在教育学生时也要多从正面引导学生,多给他们一些善意的赞美。那么,我们如何表扬与激励学生才能做到真正的高效呢?雷斌老师从身边的问题出发,寻求解决问题的答案,通过各种鲜活的教育案例以及他的教育经验,向我们展示了高效表扬与激励学生的方法,例如:借人表扬、专利命名等,还告诉在场老师要成为学生的“好事传播者”,为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班主任们均受益匪浅,对于雷老师的经验分享产生了重大共鸣,懂得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的重要性,明白在教育的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孩子的个性,找到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才能够让孩子更加享受学习,身心健康发展!

教务处、德育处联合供稿

作者:罗淑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