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经纬 >> 正文

“名师名课,名家精彩”——福安学校与珊蒂泉校英语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海叶 [发表时间]:2017-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伴随这绵绵细雨,我校迎来了龙岗区名师带来的一堂示范课。

3月8日上午第二节课,龙岗区名师福安学校教导处陈丽然主任来到了珊蒂泉三年级1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公开课。

陈老师以英文歌曲开场,孩子们在音乐的律动下,一起唱唱跳跳,瞬间进入了快乐的学习状态。英文歌曲结束,陈老师开始跟孩子们进行颜色词游戏,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很快被调动起来。紧接着,陈老师又采取快速反应及词图连线等多样的教学手段对第一二单元的旧知进行复习巩固,老师紧扣课题、绘声绘色地讲述,孩子们发挥想象、大胆发言,师生互动、合作地学习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陈老师对课堂掌控自如,讲授充满亲和力,课堂中的游戏、音乐元素为教学添色不少;她的教学方式充满着活力,学生在课堂上被充分调动,课堂气氛积极热烈。

课后,全体英语老师参与了英语教研,共同分享听课的收获。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浓厚了教研的氛围,有效地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更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