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经纬 >> 正文

高手指路,名师引领,打开教学新视野 ——记全国名师走进珊蒂泉英语课堂活动

发布者:杨濛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2日下午,珊蒂泉英语组迎来贵客,来自新启翔的全国名教师周欣老师走进珊蒂泉,为珊蒂泉英语科组的老师们答疑解惑,助力成长。

11325

周欣老师工作室一行首先走进了珊蒂泉外国语学校英语课堂,聆听了我校三年级的英语示范课,本次的英语示范课由我校明星教师Happy主讲,课堂里聚集了热爱教育事业和向名师学习的老师们,尽管天气较热,老师们的热情丝毫未减。更是有兴泰实验学校的老师们来校观摩学习,为高质量的英语教学提升一起交流探讨!

16ADA

在三年级的英语小班课堂里,Happy老师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丰富多彩的多媒体教学,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特别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小组自主学习和课堂探究教学,营造了浓厚的英语教学氛围,展示了精湛的教学水平。课堂上孩子们与Happy老师互动良好,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课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为Happy老师打call,周欣老师更是赞扬了Happy老师的课堂,肯定了珊蒂泉的小班英语教学模式!

随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一起交流研讨。在本次教学研讨会中,周欣老师主要与我们探讨了香港牛津版New Magic教材的教学,自然拼读教学及阅读教学,详实地介绍了课堂案例及基本策略,对参会的老师们有深刻的启发。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教育教学问题,都亲切认真的一一作答,给出详细的解决方案和参考意见,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和大家真诚探讨本校的英语教学内容,老师们获益良多。而周欣老师的“很多时候,我们担心太难,孩子学不会,其实只是我们老师觉得难,要相信孩子,他们的学习能力很强,他们有很多的途径和方法获取知识”、“一二年级是非常重要的时期,是培养语感的关键时期,一定要让孩子多读”等经验之谈更是让在座的老师们醍醐灌顶。

周欣老师高瞻远瞩,此次活动中她为珊蒂泉的英语特色发展带来国际视野,为珊蒂泉英语教学带注入了新的活力,为珊蒂泉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感谢新启翔图书,感谢荔园南校周欣老师的倾情奉献,感谢Happy老师给大家带来异彩纷呈的精彩课堂!珊蒂泉的英语特色教学之路会越来越宽阔,珊蒂泉的明天会更好!

1ADF4

周欣老师简介

周欣,来自新启翔,全国知名小学英语教师,曾任教于深圳荔园小学,人民教育出版社2001年版《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英语教科书(3年级起始)》第一、二册学生用书的编委、责任编辑和教师用书的主编,深圳第一期(1994年-2000年)双语教育实验英语科组长,北京师范大学2000—2002年国家级课题《天天听、天天说---小学外语教学改革实验》的课题组成员。坚守讲台32年,有着纯粹的教师情怀、教师思维、教师风范、教师梦想,教学理念先进,教学风格清新,曾获得2001年广东省第一届小学英语优质课竞赛特等奖并担任了2002年广东省第二届小学英语优质课竞赛的评委,1998年为山东省、2001年为广东省的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做示范教学,并在北京、上海、佛山、东莞等地作教师培训。曾获1992年广东省首届“南粤教坛新秀”、1993年“深圳市首届十佳青年教师”称号,并被授予“深圳市优秀教师”和“福田优秀园丁”等一系列荣誉。

14A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