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经纬 >> 正文

龙岗教办领导莅临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龙岗教办何主任带领教办相关人员到我校检查督导工作。

何主任先听取了小学部104班数学公开课,课后对老师执教给予提出评价建议:教师课堂基本功不错,学校还需注重培养教师成长。

教办一行领导先后对我校党建、德育、教学、安全、师资队伍建设、督导、团队、卫生保健、招生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我校全体行政班子领导陪同调研。检查结束后教办一行领导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座谈,珊外校长罗校向何主任一行领导汇报了学校近期工作情况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随后教办一行领导对我校现场检查结果一一作了分析。

党建专干李老师对我校党建工作提出认可:我校党建工作制度健全,明确要求、积极推进党建各项任务,在党建细化措施管理上仍有待加强。

卫生防疫专干胡老师现场检查了我校的校医工作、食堂厨房、校园卫生等,对我校校园卫生状况表示满意,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注重防疫制度管理,防控传染病;在厨房、卫生工具方面需要加强细节管理,提倡人人参与爱护卫生。

招生专干傅老师提出:我校要加强招生工作的培训,注重品牌推广的同时也要把握好政策,对招生专员做好定期的巩固培训,招生、学籍应为一体化才能更好地完成学生工作。

安全专干谭老师、张老师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安全布置、落实、推动情况,全面检查学校安全监督管理、履职到位情况。提出:学校安全教育制度健全,要加强周边隐患排查力度,对安保工作、安保措施、食品安全、校车管理等方面加强监管,对学生特异体质要建立档案信息表,预防意外发生,打造出安全稳定的良好教育环境。

团队专干陈老师对我校的团队建设提出:学校应提高团队的自主建设,保证学校团队专干老师的团队工作与教学工作相宜。

负责民办学校管理的杜老师指出:我校自建校开办两年以来,进步很大,特别是要学生住宿方面,管理到位、学生自主自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些都与学校的规范化管理、细节化管理密切相关。

德育专干陈老师提出:我校德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实现了学校德育处负责人统管全校德育工作、各学部德育分级管理的统筹细化相结合的管理体系。建议学校组织好主题教育、加强家校共建、明确德育内容,以简单化的工作实现最大化的德育教育。

信访维稳专干叶老师提出:我校自建校以来未收到信访投诉,但作为国际化学校,学校在发展规模扩大化、师生不继增加的同时,要多关注老师们的意识形态,杜绝发生政治事项的问题。

最后何主任总结发言:学校发展的速度快、与董事长的投入、学校领导、团队协作都离不开关系,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要在管理方面做好服务,学校建立健全制度,提升教师成长服务、学生家长服务。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校长做好领头羊,带好学校团队;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及时加强沟通,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分工明确、分工不分家;希望学校把握好未来发展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