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经纬 >> 正文

师徒结对传帮带,砥砺前行共成长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师徒结对仪式暨教师专业化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11月6日,珊蒂泉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在A栋报告厅举行师徒结对仪式暨教师专业化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高中部教学助理游马富生主持,全体高中教师参加了会议。

师徒结对仪式

会上,游马富生助理宣布了包括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在内的“师徒结对”名单,并就师徒双方工作安排做了简要的说明。接着,阮保国副校长等领导为导师们颁发聘书。

【为班主任导师颁发聘书】

【为教学导师颁发聘书】

阮保国副校长指出,“教师的培养是一个系统化工程。”他强调了师徒结对的重要意义,首先是导师的指导,要突出“德、才、教、研”,其次是徒弟的学习,青年教师要多听课、多思考、多感悟、多改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阮保国副校长】

教师专业化培训会议

会议第二项是由平冈中学教师发展处徐志皓主任主讲的教师专业培训。徐志皓主任以“学习设计”为主线,着重阐述新课改下的学习结果分析、学习目标分析和学习评价分析等三方面内容。

【徐志皓主任】

学习结果分析中,徐主任详细分析了不同学习成果的特点;学习目标分析中,徐主任要求在场教师判断哪些问题设计才是更为准确地学习目标,在分析中明确了学习目标的撰写公式;学习评价分析中,徐主任注重讲解了学习评价不同方式的优缺点。徐主任的培训深入浅出,在座教师都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认真做笔记的老师】

会议总结

学部师徒结对和一系列教师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也为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