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师生风采 >> 正文

国际部期中家委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相约珊蒂泉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转眼间,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来校已有两个多月了。在这短短的两个多月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收获。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国际部的六个孩子在学期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分享这份劳动的喜悦,也为了我们更好地总结两个月来我们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之处,国际部师生于11月11号下午3:30在国际班教师召开了一场温馨而又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家长会的主要议题是四个方面:一是关于学生手机管理问题取得家长支持;二是让家长们对半个学期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表现,以及学校的工作有所了解,以便日后更好地交流;三是了解学生们的出国意向;四是询问学生们有关社会实践活动的意向。

家长会开始之前,热情的家长们都纷纷带过来很多水果,让国际部师生感受到如同家一般的温暖,顿时有了节日的气氛。家长入席后,班主任给家长们放映了一个精心制作的影像PPT,图文并茂地给家长们展现了孩子们两个月以来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状态。伴随着配乐,家长们都看得如痴如醉。随后班主任热情地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并介绍了班级管理规定,尤其是就学生手机使用和管理的问题征求了各位家长的意见。家长们纷纷表示赞同手机上交,认为手机是班级管理的重点。接着班主任简要地介绍了国际班此次期中考试的情况。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并指出了不足之处。

在一阵热烈地掌声之中,国际班音乐老师钟明珠作为科任教师代表走进了家长会的分享舞台。钟老师曾在美国学习音乐并担任过多年的音乐教师。对于海外学习情况了解很多。她首先肯定了孩子们平时积极协作完成学习任务,随后鼓励孩子们在课堂上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去创新去挑战自己。

随后,班主任给了孩子们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尤其是就如何加强家校联系,给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议:一是孩子们阅读习惯的培养;二是孩子们的感恩教育;三是孩子们家庭教育中,民主和约束的关系建议;四是建议无论孩子们成绩如何,家长们都要学会赏识孩子。

家长代表李天保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一直以来,他对国际班和学校的工作非常关注和配合,会上他强调了家长之间友爱合作的重要性。班主任趁着兴头给家长们分发了孩子们会前写给家长的信。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写给他们的信感到非常意外,孩子们一笔一画的写下的心声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韩主任首先给孩子们和家长们设计了一个合作拼图活动,把国际部的十大培养目标融入其中,让家长和学生熟悉;然后,她介绍了国际部的出国游学和社会活动课程的计划。最后,大家各抒己见,达成共识。晚上,家长,老师以及学生们一起共进晚餐,其乐融融,仿佛一家人。

相聚总是太短,离别总是太快。通过这次家长会,孩子们,家长们和老师们建立了更深的联系,建立了更好的家校共同合作的基础!祝愿各位家长同学们家庭幸福!也祝愿珊蒂泉国际部越办越好!

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电话:2824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