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 >> 师生风采 >> 正文

朵颐巴渝地,寻古锦官城---国际部高一川渝之行实践探究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4日晚,深圳市珊迪泉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高一学生聚在一起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实践活动探究结果分享会。对班级组织的为期五天的重庆及成都之旅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3000余年历史,亦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作为中国红色革命的起源地之一,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城乡统筹的特大型城市。而成都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中国十大古都之一,也是南方丝绸之路起点,三国时期是蜀汉国都,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又称榕城,锦城,天府之国。此次川渝之行不仅是一次历史文化的探寻和洗礼,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出发之前我们就给每个孩子布置了好几个实践探究课题供他们选择,其中包括:

在重庆,孩子们拜访了重庆具有代表性的解放碑步行街,战时防空洞洪崖洞,独具特色的湖广会馆,著名的红色景点宋庆龄故居以及久负盛名的磁器口古镇。在成都,孩子们拜访了具有历史代表性的古街锦里和现代步行街代表春熙路,感受成都古往今来的繁华。还拜访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都江堰,并参观了成都市博物馆,感受了成都的名俗文化。

此次川渝之行,不仅开拓了国际班孩子的视野和见识,更是给了他们异地生存的锻炼机会。旅途中没有导游,山城地图又不管用的情况下,孩子们能独立规划路线,安排行程,并且全程不忘搜集提前布置好的社会实践探究课题,实属不易。希望孩子们发扬旅途中这种独立探究又团结协作的精神,争做一名更合格的珊蒂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