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穿越时空,探寻历史-——深圳博物馆之行

发布者:钟老师 [发表时间]:2016-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阳光和煦,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实验班师生一行近30人满怀期待地到深圳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参观旨在增进孩子们对深圳本地民俗、历史和改革开放后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的认识和了解。

展览一:世界野生动物标本展

这个展厅主要给我们展示了生活在南极和非洲沙漠的动物标本,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同学们感叹着科学技术的强大的同时,也被这些在极度恶劣环境中坚强生活的动物们所折服。

展览二:法门寺与唐代密教艺术展

穿越历史,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一千多年前的唐代,看着这些精美的瓷器和石雕艺术品,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惊叹当时制作工艺的先进,同学们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展览三:古代及近代深圳

这个展厅全面介绍了深圳过去的历史,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自己现在生活城市的历史变迁。

展览四: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

深圳如今的繁华离不开三十多年前的改革开放。这个展厅由“敢穿敢拼,杀出一条血路来”和“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两个篇章组成,系统地给我们讲述了深圳从一个落后的沿海小渔村到世界上屈指一数的繁华大都市的变迁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