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爱心灵,亲近自然 ——记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六(1)班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费保龙 [发表时间]:2016-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关爱心灵,亲近自然

——记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六(1)班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12月17日,真是天公作美,清晨天空晴朗,阳光普照,好似专门为我们的社会实践做好了准备。

六年级的本次社会实践分为两大部分:上午,向内走进心灵,关爱特殊儿童;下午,向外亲近大自然,大鹏四景半日游。正所谓内外兼修,成就健康、快乐人生。

早晨8:30,我们一行人,老师、家长、学生来到了位于龙岗沙背坜二路68号的特殊儿童学校。学校负责人小孔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带领我们查看孩子们的状况。看着这些折断翅膀的小天使们,我们内心颇感心疼。家长们,老师们纷纷捐献了爱心物质,孩子们也扶着那些小天使们在院子里走走,给他们讲讲故事、聊聊天。最后六年级所有孩子还专门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献给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

中午11:00左右,我们驱车又来到大鹏。大鹏是深圳的自然风光旅游区。这里青山绿水,风景宜人,是带领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的好去处。

其实在社会实践开始之前,我就训练了四个小导游,分别介绍本次要游览的四处著名景点:较场尾——大鹏所城——花千谷——东山寺。然,孩子们,家长们游玩的兴致盎然,只想先睹为快,只好作罢。

不知不觉中,已近黄昏,孩子们都欣喜若狂地奔向大海,在金黄的沙滩上留下了串串自由嬉戏的脚印和阵阵天真浪漫的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让孩子们知道了这个世上还有这样一群特殊儿童需要我们的关注,从小培养他们关爱弱者,善良且要有怜悯之心;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家长们交流如何教育孩子提供了平台。(费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