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鹂莺闹,虎猿啸,一园风光俏—珊蒂泉长隆野生动物园春游小记

发布者:李媚妹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杨柳春风,绿遍江南。又到草长莺飞,百花竞放之时,莺啼岸柳弄春哨,满面春风惹人恼!如此春景甚好,勿负春光为妙。于是,珊蒂泉的学子们轻拾行装,大手拉小手,一起去春游!此次春游目的地,则是远在100多公里以外的广州长隆香江野生动物园。

9BC51

广州长隆香江野生动物园隶属全国首批国家级 AAAAA 旅游景区。长隆旅游度假区,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国际化的珊蒂泉,自然要去具有国际水准的野生动物园!

公园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集动、植物的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孩子们期盼已久。

70C95

4月11日,清风吹醒酣睡的晨雾,珊蒂泉红白相间的欧式教学楼身影在晨光中渐渐明朗,一起明朗的还有蓄势待发的旅游大巴们。伴随着树梢上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渐隐渐没,珊蒂泉开始热闹了起来。准备出发的孩子们和老师吃完了早餐,开始集合。8:20,大巴缓缓驶出校园,刚刚坐下来的孩子们开始兴奋地讨论起来,笑声渐行渐远。

2E08B


一路颠簸,一路欢歌,眨眼就到了动物园。据说,动物园里拥有 50 只澳洲国宝考拉、10 只中国国宝大熊猫、马来西亚国宝黄猩猩、泰国国宝亚洲象、洪都拉斯国宝食蚁兽等世界各国国宝在内的 500 余种 20,000 余只珍奇动物。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探寻一番。

7328C

孩子们在长颈鹿广场领略阿拉伯式的游牧文化;在中国大陆唯一可以见到考拉的考拉园里认识萌宠;在百虎山感受华南虎、金虎、银虎以及孟加拉虎和东北虎等六大虎种的威猛;在大熊猫中心与国宝亲密接触;在丛林发现深入了解动物世界,解开动物的密码;在侏罗纪和非洲森林穿越时空隧道;在大象园里与母子象嬉戏玩闹;在儿童天地尽情游玩,流连忘返......

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从亚洲到非洲、欧洲、澳洲,猛兽萌宠共处同乐,水生陆生隔湖相望,阵阵虎啸莺啼,片片生机勃勃,此次的春游活动在欢歌笑语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5BD52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认识了很多来世界各地的珍禽异兽,感受了不同地带的气候风景,体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氛围。不仅开拓了学生视野,增长了课外知识,增进了师生感情,更培养了学生对动物、对自然的喜爱之情,树立保护动物,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的意识。

1E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