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建 >> 家委会 >> 正文

珊蒂泉第一届家委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和谐家校共建,幸福你我同牵

——庆祝珊蒂泉外国语学校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

1.jpg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若只有学校而没有家庭,或只有家庭而没有学校,都不能单独地承担塑造人的细致、复杂的任务”。苏霍姆林斯基曾把学校和家庭比作两个“教育者”,认为这两者“不仅要一致行动,要向儿童提出同样的要求,而且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可见,家校共建何等重要。

正因如此,2016年9月22日下午,在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学校家委会大会,珊蒂泉第一届家委会正式成立!

来自各年级的10位家长代表(既珊蒂泉家长委员会委员)及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张校长、陈校长和行政干部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

2.jpg

会议中,家委会委员和学校行政干部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陈校宣读了家委会委员的权利和职责。会议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民主方式选举产生了一名家委会主任,3名家委会副主任和6名常务委员(其中家委会副主任程光跃因工作原因未出席本次会议)。与会委员和学校行政干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对学校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从生活习惯、行为习惯、纪律、学生仪容仪表规范、早读安排、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4.jpg

选举产生后,张校长代表董事会和学校对家长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并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浅谈了自己的经历,阐明了自己办好学校的心愿,提出学校注重文化素养、注重人文关怀、注重孩子特长发展的培养方向,挑战中国教育陈腐机制的决心,不断反思人才培养机制,为培养创新型、综合的国际化人才不断努力。

随后,张校为家委会成员一一颁发了聘书,家委会委员一一接过聘书,接下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任务。最后,家委会全体委员、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家委会主任——何宝珍

何宝珍_副本.jpg

家委会副主任——谭秋蓉

谭秋蓉_副本.jpg

家委会副主任——肖广云

肖广云_副本.jpg

家委会委员——林丽情

林丽情_副本.jpg

家委会委员——黄杏青

黄杏青_副本.jpg

家委会委员——盖国清

盖国清_副本.jpg

家委会委员——朱远琪

朱远琪_副本.jpg

家委会委员——洪晓珊

洪晓珊_副本.jpg

家委会委员——黄仁贵

黄仁贵_副本.jpg

“家长委员会”的建立,为家校良好沟通和发挥合力架设了桥梁,让家长明白孩子教育不只是学校的责任,他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环。通过家长和学校的相互理解,相互沟通和交流,相互支持和帮助,共同构筑孩子的美好明天!

5.jpg